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花結合柑橘 寶山端出創意點心

新竹縣寶山鄉公所27日將舉辦茶花和柑橘產業行銷活動,邀請料理達人示範茶花柑橘創意點心,還有千株茶花苗和千張園遊券大放送!(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寶山鄉公所27日將舉辦茶花和柑橘產業行銷活動,邀請料理達人示範茶花柑橘創意點心,還有千株茶花苗和千張園遊券大放送!(記者廖雪茹攝)

2018/01/19 06:00

〔記者廖雪茹/寶山報導〕千嬌百媚的茶花不僅是新竹縣的縣花,也是寶山鄉的鄉花!寶山鄉公所結合茶花和柑橘兩大特產,廿七日將在深井三路的茶花園區,邀請料理達人示範茶花柑橘創意點心,來賓除了現場品嚐,也可以在家自己做,還有千株茶花苗和千張園遊券,以闖關集點方式大放送!

寶山鄉公所昨天為茶花與柑橘行銷活動,安排可愛的幼兒表演暖身。副縣長楊文科、縣議員邱振瑋表示,寶山鄉茶花班的茶花生產技術,堪稱全國數一數二,茶花品種有近千種,產量更是全國最大宗,是名副其實的「茶花村」。

寶山鄉長邱坤桶表示,千變萬化的茶花,花季從每年十月到翌年四月,深井三路佔地一百公頃的茶花園區,即擁有近五百種品種。

而冬季特產的柑橘,全鄉有二百四十多公頃種植面積,遍佈油田、三峰、寶山等村,種類繁多,包括椪柑、桶柑、帝王柑等約十八種品項。

邱坤桶說,今年活動以「花開桔利遊寶山」為主題,邀請料理達人結合茶花和柑橘製作一百份創意點心,提供民眾現場教學及品嚐。當天還準備一千株茶花苗和一千張園遊券,透過闖關集章活動分送給遊客。

現場除有農特產品、柑橘、客家美食及苦茶油展售促銷攤位,還安排幸運彈珠台遊戲、魔術秀、金典歌曲演唱等精彩表演。

寶山鄉農會總幹事陳信良表示,配合茶花和柑橘產季,二月廿四日將舉辦橘子嘉年華舞動活力路跑活動,邀請跑友沿雙林路欣賞農村田園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