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寮河下週起清淤 2個月完成

河水很臭,議長宋瑋莉和議員戴上口罩抗議。
(記者盧賢秀攝)

河水很臭,議長宋瑋莉和議員戴上口罩抗議。 (記者盧賢秀攝)

2018/01/19 06:00

民代抗議 要求還給民眾不臭環境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田寮河三年未清淤,去年底清淤卻因含水量太多、太臭,土石方資源回收場拒收淤泥而停工,議長宋瑋莉和多位市議員昨天上午到田寮河岸抗議,要求市府儘速清淤,還給民眾不臭的環境。

基隆市府︰克服技術 將先瀝乾淤泥

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土資場是因含水量太高才拒收淤泥,市府已克服技術問題找好暫置場,淤泥將先瀝乾後再運到土資場,下週就進場施工,田寮河全段再兩個月就完成清淤。

市長林右昌昨天也會晤水利署長賴建信,研商基隆晴天截流及建置污水下水道的整體水資源改善方案,提升田寮河、旭川河等水岸環境及親水空間,他請水利署儘速核定基隆的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與經費。

宋瑋莉和多位市議員、里長,昨天到田寮河財鼠橋旁抗議,宋瑋莉及市議員張漢土、何淑萍、韓良圻等人指出,基隆是港都,首重水道整治,例行性的疏浚不可少,但林右昌上任三年都未清淤,他承諾在去年底完成,至今仍停擺,要求市府拿出具體作為。

張漢土的服務處、何淑萍的住家就在田寮河邊,兩人表示民眾經常反映河水五顏六色且臭不可聞,一群人在河畔高喊「唬爛市長」、「滿口謊言」,戴起口罩表達抗議。

張元良說,每年都有編列清淤經費,以影響防洪的優先疏浚,田寮河除了短期清淤之外,也爭取前瞻水環境計畫補助,信一路側的污水下水道已完成家戶接管,仁一路側今年也開始接管,預計一○九年完成接管,家戶廢水不再排入田寮河,逐漸改善水質。

基隆田寮河清淤工程,下週就進場施工,田寮河全段再兩個月就完成清淤。(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田寮河清淤工程,下週就進場施工,田寮河全段再兩個月就完成清淤。(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