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旭川河 基隆將做截流工程

基隆旭川河上加蓋大樓,污水流入河、港。
(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旭川河上加蓋大樓,污水流入河、港。 (記者盧賢秀攝)

2018/01/19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除了田寮河惡臭,旭川河也讓基隆港染黑,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參選人謝立功主張旭川河上三棟大樓「開蓋」;前議長張芳麗認為旭川河底根本沒辦法徹底清淤,是基隆毒瘤,建議覓地建安置住宅再拆加蓋的大樓。

兩側污水道也將接管

市府工務處表示,旭川河底下沼氣不多,今年會從牛仔街到河口做截流工程,旭川河兩側污水下水道也會接管,並爭取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從上游西定河、南榮河到旭川河整體改善水質。

謝立功建議「開蓋」

謝立功指出,旭川河上三棟建物底下累積的沼氣,成為不定時炸彈,市民人心惶惶,長年來不斷將污染排放入港區,造成港區惡臭且景觀不佳,在郵輪母港的招牌底下就充斥著污染,實在有些丟臉。

因此,他提出「開蓋」、「先建後拆,安置補償」,才是整治旭川河最有效的方案,不但不會造成民怨,又能重新規劃港區景觀。

前議長張芳麗在旭川河邊崁仔頂魚市場生活了三十幾年,她說,這三棟大樓從民國六十八年完工迄今,長期沒有污水處理,三棟大樓與兩旁民生廢水全部直接排進地底下旭川河,連崁仔頂魚市場的死魚爛肉也流入港區,海洋廣場常臭氣沖天,包括南榮河上加蓋的東和大樓也要一併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