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明智慧型公宅 明年2月完工

林欽榮(前)昨天到東明公宅社福大樓現勘,表示今年八月就有機會優先使用。(記者鍾泓良攝)

林欽榮(前)昨天到東明公宅社福大樓現勘,表示今年八月就有機會優先使用。(記者鍾泓良攝)

2018/01/19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郝市府規劃、柯市府任內發包興建的南港區東明公共住宅,預計於民國一○八年二月完工,並於該年夏季提供七百公宅戶出租;此外,還有一棟五層樓社福大樓,提供七十床的日間照顧及長期照顧。副市長林欽榮昨現勘東明公宅社福大樓,表示今年八月就有機會優先使用。而鄰近的東明公園也因應公宅進駐,去年十一月整理成更親民及有特色的「台灣藍鵲公園」。

南港區東明公宅位於南港路二段,周邊鄰近南港家樂福、南港區公所及台鐵、高鐵、捷運的南港車站。該工程一○四年十二月廿九日動工,為市長柯文哲上任首件發包智慧型公宅,預計於明年二月完工,該年夏天就能出租公宅七百戶。

另外,公宅基地內也有五層樓的社福大樓,為北市十八歲至六十五歲身心障礙者提供生活照護服務,四十八床廿四小時照護及廿二床的日間照顧,並導入智慧科技系統,如護理資訊系統、遠端監視系統、體溫檢測監視、離床感測,以增進照護服務品質。

林欽榮表示,東明公宅還沒有完成之前,市府就先花八百萬元改善東明公園,不僅造福公宅住戶,也讓周邊地方可以優先享用。而公宅啟用後,將會鎖定南港軟體園區及生技園區的員工,讓他們可以就地就業、居住。他也不忘提到一旁長年無法更新的海砂屋台肥新村社區,表示市府也會盡力協助完成都更。

東明公宅基地內有五層樓的社福大樓。
(記者鍾泓良攝)

東明公宅基地內有五層樓的社福大樓。 (記者鍾泓良攝)

南港區東明公共住宅,預計於一○八年二月完工。
(記者鍾泓良攝)

南港區東明公共住宅,預計於一○八年二月完工。 (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