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寒

2018/01/19 06:00

二十四節氣的最後一個來了,大寒。

宣告舊一年跟新一年的交接,意謂舊恨被新仇取代,恩怨情仇在這些個日子裡做了結,莫帶著遺恨進入新年。

或正是因為必須給自己的情懷整理,分別哪些該拋棄、哪些留在舊年,捨與不捨間的難為都是巨大的猶豫,掙扎中的自己漸漸地冷起來,為自己堅定情感捨離的決絕似是冷酷,也為他人同樣的決絕而寒心。

這就是人生的大寒。

此際,民進黨市長初選競逐,不令人感應了酷寒?是政治氣候裡的大寒?

故作姿態的悲情、挑釁的言詞、公開批判、妄想借箭借東風,圖謀博媒體版面、接收棄選者樁腳資源,卑躬屈膝的前倨又後恭,這種鬥爭殺到骨子流血,殺進禮義廉恥和溫良恭儉讓的虛偽做作。

看到會雞皮疙瘩掉滿地,看透會對政治人寒心!

要當大都會市長就要大格局的眼界,包容五湖四海的豁達;有跨政治色系的寬度就會有恢宏氣度,營造城市高度。

那些邊邊角角的細瑣就冰封在這個冬天,做政治別寒了人民的心!(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