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元宵遶境 參與陣頭先審核

遶境是台東市元宵重頭戲。(記者黃明堂攝)

遶境是台東市元宵重頭戲。(記者黃明堂攝)

2018/01/19 06:00

今年台東市海山寺接辦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海山寺接辦今年元宵遶境,十八日至廿一日受理各團體報名,為控管秩序,將採審核制,邀警方等相關單位共同審查通過,才會發出邀請函。

台東縣元宵遶境已有超過一甲子時間,民國五十年代由海山寺主辦,後來與天后宮輪流承辦,直到七十年代才由天后宮主辦,但近年來發生陣頭在街頭打架等脫序行為等問題,天后宮去年即不再主辦,改由議員陳志峰、議長饒慶鈴與市長張國洲等合辦,遶境也從兩天改為一天,但只辦一次就放棄,今年海山寺接辦,才讓民俗香火免於中斷。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元宵顧及全民參與,除佛教、道教團體,也邀請天主教、基督教、一貫道及原住民、客家文化代表團體共同參與,原本道教僅安排十五個宮廟,但各方希望增加,海山寺住持紹弘法師指示開放各團體報名限額四十隊。

避免暴力 評議委員評估

另一方面,鑑於歷年來元宵遶境屢傳暴力事件,主辦單位一改以往報名即參加的方式,將採審核制,先接受報名,再由評議委員評估,通過者才能受邀參加;承辦人李家銘說,將先了解報名宮廟過往紀錄,評估後才決定是否邀請。

主辦單位表示,海山紹弘法師不忍見文化香火就此斷層,勇敢承擔元宵遶境活動,請大眾能摒除私見,共同為台東美好、和諧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