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校長遴選爭議 校友師生嗆高教司長下台

高醫大校友、師生要求教育部高教司長下台,並解散高醫大董事會。(記者林良昇攝)

高醫大校友、師生要求教育部高教司長下台,並解散高醫大董事會。(記者林良昇攝)

2018/01/19 06:00

教部被爆外洩連署學生資料

〔記者林良昇、吳柏軒、方志賢/綜合報導〕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長期介入校務管理,引發師生反彈,近期被爆出學生連署要求董事會改革,教育部獲悉學生名單後,竟將學生連署資料給高醫大董事會,部分師生、校友昨出面,怒批教育部包庇,要求解散高醫大董事會、校長遴選無效,教育部高教司長也應下台負責。

高教司長李彥儀說,目前依照私立學校法,校長遴選是董事會權責,須由董事會成立遴選委員會,最終人選還是要經過董事會投票同意,才能成為校長並報部核定,目前沒有法規可讓私校的校務會議來成立校長遴選辦法,未來會思考如何讓私校校長遴選過程更加公開透明,也會研議如何修法。

高醫大校友總會、高醫大轉型正義促進會、高醫大教師、學生代表昨早到立院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高教司失職無能,應下台負責,教育部長也應被彈劾。

高醫大轉型正義促進會發起人、高醫大校友陳永興表示,去年八月間監察院已提糾正案,教育部不思改過,反而打臉監院,重新組織調查委員會,不承認監院糾正報告,為高醫大董事會背書,甚至把連署要求董事會改革的學生名單透露給董事會,製造校園恐怖,高教司完全自失立場。

高醫大董事會:已依程序送核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表示,對於有關少數社會人士的不實指控,提出嚴重聲明,有關於高醫大第八任校長的遴選,已依私立學校法程序完成圈選,送教育部核定中。

至於少數社會人士對高醫大董事會的不實指控與抹黑,已委託律師對於抹黑指控,以及不實的報導,均會採取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