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夫妻鑽研7年 七股鹽地種出草莓

七股區長莊名豪(左二)參觀黃登柱的觀光草莓園,讚不絕口。(記者楊金城翻攝)

七股區長莊名豪(左二)參觀黃登柱的觀光草莓園,讚不絕口。(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1/19 06:00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吹著海風的七股鹽分地,也能種出草莓,六十一歲的黃登柱返鄉採無毒網室高架栽種,提供濱海農業新發展模式。

濱海精緻農業拚觀光

黃登柱的「莓開眼笑」草莓園,草莓又大又甜,也有草莓冰淇淋和草莓香腸很受歡迎,七股區長莊名豪前往參觀讚不絕口,鼓勵七股也可發展休閒農業。

難得的是黃登柱也不藏私,願傳授七股新農人栽種草莓技術,一起發展七股休閒精緻農業拚觀光。

吹著海風的鹽地真能種草莓?黃登柱實現了夢想,讓許多遊客想不到在濱海的七股也可採草莓,十分驚喜,黃登柱在七股里、三股里開設的草莓園成了觀光景點。

黃登柱原在中國投資做生意,十一年前回到故鄉七股區七股里照顧媽媽,閒來無事下重拾種田,後來為種出健康蔬菜給妹妹吃,改種不噴農藥的無毒蔬菜,並成功在鹽地種出小番茄後才栽種草莓。

網室高架種得大又甜

為了栽種草莓,黃登柱花費七年時間,上課、上網找資料和請教農友學習如何種出好吃的草莓,妻子郭錦燕也捨棄銀行工作,到肥料貿易公司任職,學習肥料知識,夫妻倆一起種草莓,期間也曾走冤枉路,最後採網室高架植床方式,以培植土種出的草莓個頭大又香甜。黃登柱說,七股生態觀光發展很好,如能搭配發展休閒精緻農業,將讓更多人看見七股的未來。

黃登柱在濱海七股採無毒網室高架栽種草莓。(記者楊金城攝)

黃登柱在濱海七股採無毒網室高架栽種草莓。(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