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樟湖國中小單車壯遊 日騎百公里

樟湖生態中小學一百多名學生,昨天展開六天五百公里的單車壯遊走讀課程。(記者黃淑莉攝)

樟湖生態中小學一百多名學生,昨天展開六天五百公里的單車壯遊走讀課程。(記者黃淑莉攝)

2018/01/20 06:00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雲林報導〕樟湖生態中小學「單車壯遊走讀課程」昨天出發,六天課程要騎五百公里,一百多位學生每天要挑戰百公里;環球科技大學外籍生也將騎單車拜訪廠商及機構;另西螺文昌國小師生則一起復育台灣原生種百合。

樟湖生態中小學以大自然為教室,秋季是登山課程,冬季則是單車壯遊走讀,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部全部學生共一百多人,今年將翻越中央山脈到台東與賓茂國中交流,多位校友考完期末考特別回來陪騎。

樟湖國中小學代理校長陳清圳指出,這次主題「初衷」,單車壯遊不只是騎單車,六天課程每天有不同主題研究,有濕地、鹽田、廟宇、海岸地形,透過課程,啟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及跨領域知識的結合活用。

環球科大學生組鐵馬隊 訪企業

由台灣、印尼、馬拉威、日本等國籍的環球科技大學學生籌組「re-Cycle Taiwan」鐵馬隊,入選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主辦的「二○一八探索台灣一二○h」,後天將從台北騎單車出發,拜訪十一家有永續精神的廠商與機構,五天要騎二百公里。

馬拉威籍的阿迪,課餘參加學校的禮賓隊伍,是去年台灣燈會「黑得發亮」大使,畢業前想深入了解台灣;日本籍的若林玲於除是學校的禮賓,也常到中小學服務,更是扯鈴高手;印尼的方彼得則是學校新南向專班的翻譯志工。他們希望能透過這次活動,深度了解台灣環保經驗,成為保護地球的導師。

西螺文昌國小師生 種台灣百合

西螺文昌國小師生昨天一起栽種台灣百合(高砂百合),校長梁博雍表示,台灣原生種百合有台灣百合、鐵炮百合、艷紅鹿子百合、細葉卷丹,早年台灣從高山到平地隨處可見台灣原生百合,後因過度開發及生態破壞,現在平地很少見,希望透過復育讓台灣原生百合能遍地開花。

環球科大學生組鐵馬隊,將騎單車探索台灣十一家有永續精神的廠商與機構。(記者詹士弘攝)

環球科大學生組鐵馬隊,將騎單車探索台灣十一家有永續精神的廠商與機構。(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