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護欄、鋪柏油 白雲、楓林2步道整修完工

通往吉安白雲、楓林步道改善完工,重新鋪設長約二點二公里的柏油路面。(記者王峻祺攝)

通往吉安白雲、楓林步道改善完工,重新鋪設長約二點二公里的柏油路面。(記者王峻祺攝)

2018/01/20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背山面海,位在福興山腳下、全長二點八公里的楓林步道,蜿蜒而上的山徑兩旁有著成列的楓樹。吉安鄉公所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一千萬元經費後,相繼施作白雲、楓林步道近五百公尺道路型護欄、二點二公里的柏油路面,目前已全數完工,可望提高年久失修的步道安全性。

去年獲原民會千萬補助改善

白雲、楓林部落特色改善計畫去年獲原民會一千萬元經費補助,九十天工期陸續針對兩條步道的轉彎路段、高低落差較危險部分,新建長約四百五十五公尺的道路型護欄,同時也將道路坑洞及老舊龜裂明顯區段,重新鋪設二點二公里的柏油路面。

擁有豐富天然景觀的白雲、楓林步道,緊鄰中央山脈山稜,民眾自初英山、七腳川山上,就能俯視廣闊的吉安平原,還能前往日光、向陽步道,體驗各具特色的登山健行體系,四條步道目前已成為遊客假日休閒踏青的熱門景點。

吉安鄉長黃馨說,白雲、楓林步道既有道路鋪面年久失修,山區部分路段陡峭落差甚大,公所趕在農曆年前建置新的安全護欄,並鋪設平整的柏油路面,除希望提升整體安全性,也一併強化遊客不同層次的視覺感受。

她說,早期欄杆皆以木頭材質施作,經長期日曬雨淋易腐壞,工程建置改朝向節能環保、永續維護的概念施作,主要採用仿竹及仿木欄杆,與周邊山林環境互相結合。

黃馨說,部落道路、坡地修護後,除提供居住在吉安、福興及南華等地,栽種箭筍、山蘇、生薑的農友,能夠順利將農特產品運送下山外,也讓喜愛爬山健走的民眾,更加安全自在地漫步山林,享受天然芬多精的洗禮,歡迎遊客春節上山踏青,共賞楓樹及盛開的梅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