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彎! 燈節踩街遊行不單獨招標

2018/01/20 06:00

廠商替代方案 須等同或優於紙風車

〔記者蔡亞樺、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燈節招標、發包過程周折,得標廠商「槮凌」公司原一手包辦燈區佈置、踩街遊行、小提燈製作等所有事項,因槮凌與其協力廠商「紙風車」談不攏,心急如焚的觀傳局考量燈節時間急迫,日前決議將小提燈、遊行另行單獨招標。但觀傳局近日討論後調整作法,觀傳局長陳思宇昨表示,目前決定不將小提燈「減項」,而是尋第三人改善,若有衍生性費用,依契約規定請求;另踩街遊行有待槮凌提替代方案,若替代方案未優於紙風車,依採購法還是有終止契約或履約減項的可能性。

將於二月廿四日登場的台北燈節,今年經費預算四○五○萬元,去年招標三次均無人投標,第四次招標,槮凌、尹石廣告公司兩家廠商投標。因槮凌投標的服務建議書有樂團「蘇打綠」團員阿福所帶領的年輕藝術家團隊、舉辦踩街遊行經驗豐富的紙風車劇團,贏得評選委員青睞。

觀傳局官員前兩天受訪時指出,槮凌提案踩街遊行與紙風車劇團合作,但雙方協議有問題,槮凌打算提出替代方案,採購法是有規範,協力廠商出問題可提替代方案,須等同或優於原來提案的內容,但「(燈節)時間很趕」,因此和槮凌「合議」減項,變更標案契約項目,擴大民間團隊參與,減項後槮凌經費也降為兩千萬多元。

台北市聯合發包中心主任吳健羣表示,廠商在成功得標後就與政府屬於「民法」上的契約甲乙方,已經可以開始履約,簽約只是行政程序;雙方若遇到情勢變更或政策因素,可在得標後協商是否減項。

吳健羣說,招標後契約變更可依個案狀況考量,他舉例,如國際物價調漲,或分包商不再供應,可以要求延長工期或增加預算,另外還有可能政策因素轉變,如建築涉及設計變更也成立。但他補充,如果原因歸責於廠商,政府可求償、提出解約或減項,若屬於政策因素,則由政府增列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