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20多年 她們把教養院童當兒女

戴月桃(右)服務八里愛心教養院26年,對院生視如己出。(記者翁聿煌攝)

戴月桃(右)服務八里愛心教養院26年,對院生視如己出。(記者翁聿煌攝)

2018/01/20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愛心教養院生活服務員鄭楊春座、戴月桃,兩人在教養院已服務二十多年,將身心障礙孩子視如己出,逢年過節將孩子帶回家關懷,遇到孩子生病也烹煮私房菜幫忙補身,兩人昨天獲得市長朱立倫頒發績優社政人員長青獎,展現社政人員做功德的同理心。

鄭楊春座 帶孩子回家過節

鄭楊春座在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廿七年,幫身心障礙的孩子餵食、洗澡、換尿片等,許多院生從幼兒被她照顧到長大成人,鄭楊春座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關心,逢年過節時有些孩子沒了家人,或家人不願帶回家,鄭楊春座就帶孩子回家一起過節,營造家庭的溫馨感。

戴月桃 呵護多重障礙孩子

戴月桃也在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達廿六年,負責照顧重度或多重障礙孩子,有時孩子生病,她貼心地煮稀飯、私房菜給孩子吃,她關照的對象包括玻璃娃娃小雪,需要耐心和細心,有一次不小心讓小雪受傷骨折,讓她自責許久。

戴月桃和鄭楊春座就像院生的媽媽,有次母親節,幾個身障院生自行滾輪椅到播音室,用擴音系統高唱「母親我愛你」向兩人表達敬意,讓兩人感動落淚。

社政人員 許明富、陳柏丞獲獎

市府昨天表揚績優社政人員共五十六人,新店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許明富在一○四年蘇迪勒颱風期間,馬不停蹄開設五處臨時避難所,最高收容人數達到二八三人,並深入龜山、廣興、屈尺等重災區探視災民,發放慰問金三百七十戶,走訪歷時一個多月,獲特殊貢獻獎。

從台北大學社工系畢業僅一年多的陳柏丞,滿腔熱忱投入社工生涯,他在萬里仁愛之家養護區負責生活輔導和資源整合,用心照顧失智長輩,碰到失智長輩因上錯床、拿錯東西等生活細節爭吵,他用耐心與愛心化解,獲頒新秀獎。

鄭楊春座(右)服務八里愛心教養院27年,照顧身障院生無微不至。(記者翁聿煌攝)

鄭楊春座(右)服務八里愛心教養院27年,照顧身障院生無微不至。(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