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比3暗示收賄 議員廖正良喊冤

2018/01/20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正良被指控涉嫌收賄三十萬元,為汐止區一棟大型鐵皮違建關說,已被檢方依貪污罪起訴;士林地院昨天開庭,廖正良喊冤說,他當時並非比「3」暗示要錢,可能是比「OK」卻讓對方誤會,他否認收賄。

檢方在起訴書指出,廖姓業者興建數百坪的鐵皮違建做為回收廢鐵倉庫,被市府拆除大隊列為優先拆除,業者在二○一五年三月透過張姓友人找上廖正良幫忙,拆除大隊後來收到廖正良服務處的傳真請託,遲遲不敢拆。

檢方表示,因為民眾持續檢舉,拆除大隊又排定同年十月拆除,廖姓業者與張男再找廖正良請託,廖正良比出手勢「3」暗示代價三十萬元,事後親自致電拆除大隊關心,業者見拆除日當天沒人來拆,將三十萬元現金送到廖的服務處。

士林地院昨天開庭,廖正良表示,他當時只說「盡量試試看」,從未允諾「一定不會拆」,手勢的意思是OK,並非索賄三十萬元也沒有收錢。

但張男證稱,業者確實把放有三十萬元的茶葉袋送到廖正良的服務處;張男還當庭伸出中指、無名指及小指,示範廖正良比的「3」手勢。廖正良庭訊後受訪仍堅稱沒有收錢,覺得委屈;但記者追問事後有沒有歸還三十萬元?廖正良在律師制止下,沒有回答就快步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