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華高球場罷工 正反兩派衝突

林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發勞資爭議,非工會員工在罷工現場高舉海報反對罷工。(記者葉冠妤攝)

林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發勞資爭議,非工會員工在罷工現場高舉海報反對罷工。(記者葉冠妤攝)

2018/01/20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林口區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去年十月才風光舉辦「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未料今年初,資方以經營困難為由,無預警資遣十八名員工,勞資雙方在年終獎金、人力外包等協商破局,美麗華企業工會昨天凌晨發動罷工,在球場門口拉起罷工糾察線,支持與反對罷工的兩派員工還發生肢體衝突。

美麗華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表示,勞基法修法隔天,十八人突遭資遣,工會召開臨時大會,七成會員同意罷工,約卅人昨天凌晨到球場出入口拉起罷工糾察線,要求資方同意工會訴求,否則無限期罷工。

不過,罷工行動引來其他員工反彈,約四十名非工會成員的員工高舉反罷工海報,任職廿二年的林姓員工指責說,工會只是少數人,無法代表全體員工意見。兩方人馬隔著馬路互相叫囂,下午更發生肢體衝突,反對罷工的員工最後衝破糾察線,步行進入球場。

林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發勞資爭議,工會發動無限期罷工。(記者葉冠妤攝)

林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發勞資爭議,工會發動無限期罷工。(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