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原民實驗教育 東大扮推手

台東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揭牌啟用,大南國小小朋友也以古謠祝賀。(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揭牌啟用,大南國小小朋友也以古謠祝賀。(記者張存薇攝)

2018/01/20 06:00

成立協作中心 編教材、培育師資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人口中包含豐富多元的族群,且三分之一人口是原住民族,教育部委託台東大學成立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台東中心,昨天揭牌,未來除將協助原民教育教材編纂、培育師資,也將協助台東縣設布農族、阿美族實驗學校及十二年一貫原住民實驗學校。

台東協作中心是全國第四處據點,而全國目前共有十七所推動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學校,今年目標擴增為卅所,台東則以設置或籌備中的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專班包括土坂國小、南王國小、大南國小、蘭嶼中學及關山工商原住民實驗專班,台東協作中心主任熊同鑫說明,未來將協助參與原住民族群課程的規劃、教材編印,而第一線的老師若在教學上碰到瓶頸,也可獲得東大專業協助。

此外,他也說,台東協作中心也將提供師資培育,比如每年八月新血老師到台東後,協作中心將開設多元文化課程,協助這些新老師快速理解在地文化特色與學生特質,希望降低偏鄉老師流動率高的問題。

而東大是阿美族馬蘭部落的傳統領域,昨天的揭牌活動邀請馬蘭部落耆老羅福慶以傳統方式祈福,也邀請大南國小小朋友以歌謠為協作中心祝福,十分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