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濁水溪揚塵 賴清德展決心

改善濁水溪揚塵問題,防風林是重要防砂廊道。(記者黃淑莉攝)

改善濁水溪揚塵問題,防風林是重要防砂廊道。(記者黃淑莉攝)

2018/01/21 06:00

〔記者黃淑莉、廖淑玲/雲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參訪雲林虎尾長泰老學堂日間照顧中心,並到濁水溪崙背堤防了解揚塵防治工作,對於揚塵防治,賴清德指出,行政院已成立跨部會列管的專案,這次巡視即是希望以行動力展現整治的決心,也要請地方、農民幫忙。

濁水溪揚塵去年情況惡化,崙背測站甚至測得懸浮微粒(PM10)每立方米超過一千微克數值,賴清德昨天在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等人陪同下到崙背中佃厝堤防會勘。

政院跨部會小組提出三年治理計畫

水利署長賴建信指出,濁水溪河床裸露地(沙洲)、高灘地都是揚塵的主要來源,行政院跨部會專案小組提出三年治理計畫,針對一千二百公頃裸露、高灘地分五個區段,加強水覆蓋、綠覆蓋及其他臨時覆蓋。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三年計畫政府匡列十億多元,也要請農民提早收集稻草覆蓋;另農委會將加強上游崩塌地整治,且三年準備四十萬株苗木協助地方造林。

李進勇指出,揚塵不僅影響人民生活,在國際上也很有名,地方會全力配合中央治理工作,但希望治理成效要讓人民有感。

劉建國強調,揚塵整治之前花那麼多錢為什麼沒成效,問題出在哪裡要好好檢討,希望中央「徹底檢討、預算編足、趕快執行」。

強調沒有國家力量幫忙不可能改善

賴清德指出,行政院成立跨部會方案小組,百年問題一定要解決,但不可能一次就完成,要逐步來做,濁水溪揚塵改善沒有國家力量幫忙不可能改善,這次下鄉就是以行動力支持整治的決心,揚塵整治是行政院跨部會列管的專案,但也要地方及民意代表幫忙,建議在地方成立中央、地方連繫小組,大家一年一年來做,一年一年來改善。

訪視長泰老學堂讚雲林長輩很幸福

長泰老學堂日間照顧中心,引進自立支援運動設備,讓老人擺脫受照顧者名義,賴清德昨天訪視之後讚不絕口,羨慕雲林長輩很幸福,並以長照員薪水上看卅六K,歡迎年輕人加入長照陣容。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濁水溪崙背堤防了解揚塵現況及防治工作。(記者黃淑莉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濁水溪崙背堤防了解揚塵現況及防治工作。(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