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梅爆人潮 信義、仁愛部落大賺觀光財

賞梅車潮不斷,仁愛鄉互助、新生村民將土地開放停車收費,賺賞梅停車財。(記者佟振國攝)

賞梅車潮不斷,仁愛鄉互助、新生村民將土地開放停車收費,賺賞梅停車財。(記者佟振國攝)

2018/01/21 06:00

〔記者劉濱銓、佟振國/南投報導〕寒流加持讓南投縣梅花大爆發,隨著梅花盛開並逐漸凋謝,遊客也得把握最後觀賞機會,信義鄉各梅區昨天一早即湧現車潮,塞車狀況依舊;仁愛鄉互新賞梅區人潮也不遑多讓,居民將自家空地開放停車收費,農民也擺攤賣起自家農特產品,大發賞梅觀光財。

1天停車費進帳7千元 居民開心

昨天賞梅人潮還是絡繹不絕,除了公有停車場爆滿,部落居民則是開放自家空地收費停車,每次不限時間一百元,居民開心表示,賞梅高峰,一天停車費就進帳七千元,農民也擺攤販售自家農特產品,梅製品、檸檬、洛神花、馬告香腸等,攤位前人潮不斷,農民荷包滿滿。

仁愛鄉長江子信指出,青梅、檸檬、楊梅是仁愛鄉重要農產品,特別列為「三酸產業」,尤其青梅從冬季賞梅延伸至春季採果,希望持續將遊客導入部落,帶動部落產業發展。

梅季進入尾聲 花期剩下最後一週

信義鄉賞梅季進入尾聲,昨天週休假日依舊吸引大批車潮,上午十點過後各梅區開始塞車。

信義鄉農會表示,各梅區的梅花已經盛開並逐漸凋謝,海拔較高的烏松崙、外坪頂較晚凋謝,估計花期剩下最後一週。

上午8點抵達中午前下山 避塞車

信義鄉農會指出,賞梅活動自元旦開跑至今,粗估賞梅遊客已突破百萬人次,尤其週休假日都有十萬至十五萬人次,平均每天都有五萬人次上山賞梅,最後賞梅機會,遊客除利用非假日出遊,或是提早出門,於上午八點前抵達目地的,中午前下山,避開十點至十二點及下午二點至四點的上、下山尖峰車潮。

仁愛鄉互新賞梅區賞梅活動從六日登場,連續三個週假日在清流、中原、眉原等三大部落舉辦活動,昨天在清流、中原部落舉辦「聞樂梅」、「梅飛射舞」等主題活動,為賞梅季劃下圓滿句點,至於互助國小後山、西伯梅園的花期大約只剩一週,估計十六天的活動吸引近卅萬人次。

遊客賞梅也順道購買在地農特產品,各攤位前人潮滿滿。(記者佟振國攝)

遊客賞梅也順道購買在地農特產品,各攤位前人潮滿滿。(記者佟振國攝)

信義鄉賞梅進入最後一週,農會建議賞梅民眾選擇非假日,以及上午八點前抵達梅區,就能避開車潮。(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賞梅進入最後一週,農會建議賞梅民眾選擇非假日,以及上午八點前抵達梅區,就能避開車潮。(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