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除百棵小葉欖仁》埔心自行車道 打造楓香大道

埔心鄉長張乘瑜指著小葉欖仁路樹有突根問題,是自行道路安全隱憂。(記者陳冠備攝)

埔心鄉長張乘瑜指著小葉欖仁路樹有突根問題,是自行道路安全隱憂。(記者陳冠備攝)

2018/01/21 06:00

小葉欖仁樹根突起 騎士易摔傷

〔記者陳冠備/埔心報導〕騎起來有「楓」!彰化縣埔心鄉自行車道曾是連接東西鄉鎮的五分車車道,鐵軌拆除後闢建為自行車道,車道旁種植小葉欖仁、楓香樹等,隨季節轉換景色美不勝收,但小葉欖仁樹根容易突起路面,造成用路人騎乘危險。埔心鄉公所向行政院、縣府共申請補助四○八八萬元改善獲准,預計將現有的小葉欖仁移植,全面改種楓香樹,未來一邊騎車一邊賞楓紅不是夢。

埔心休閒自行車道東接員林大道,西至溪湖鎮成功路,全長近五公里,沿線有寶島歌王黃三元故居、清代武舉人故居等古蹟,兩旁良田種有埔心三蜜,蜜紅葡萄、寶島蜜拔、金蜜芒果,是一條兼具運動、休閒與體會農村即景的自行車路線,但途路樹小葉欖仁樹根突起,騎士閃躲時易摔傷,成為運動賞景時一大隱憂。

埔心鄉長張乘瑜指出,埔心自行車道於日治時期就是一條載貨、載甘蔗及載人輕軌道路,雖然現今改為自行車道,但部分路段空間狹窄,興霖路以東種植的小葉欖仁路樹又造成道路突根現象,他們雖然曾爭取體育署四百萬元補助,但只能針對隆起比較嚴重且沒有做擋土牆的部分做補強,治標不治本。

爭取到前瞻經費 自行車道將優化

張乘瑜說,這次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二千萬元計畫補助,將以道路改善優化為主,預計移除一百棵小葉欖仁至境內公園,改以種台灣原生種的楓香為主,如此就能減少道路突根問題,也能與興霖路以西的楓香樹連成一線,成為楓香大道,享受迎「楓」而來的樂趣。

張乘瑜說,自行車改善計畫也獲得縣府生活圈景觀工程二○八八萬元補助,如此就能將道路原有的鐵軌橋拓寬為十二米的會車道,讓用路人方便通行,工程設計預計今年春節後發包,最快年底就能完工。

埔心鄉申請前瞻計畫,將路面全面種植楓香(圖中路樹),連接原有路段成為楓香大道。(記者陳冠備攝)

埔心鄉申請前瞻計畫,將路面全面種植楓香(圖中路樹),連接原有路段成為楓香大道。(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