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夏田產業園區公聽會 地主盼加速開發

經發局舉行大里夏田產業園區公聽會,民眾忙著看地形圖,了解市府如何規劃。(記者蘇金鳳攝)

經發局舉行大里夏田產業園區公聽會,民眾忙著看地形圖,了解市府如何規劃。(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2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昨舉行夏田產業園區預定基地公聽會,有上千位地主參加,許多地主要求原地保留,也有地主指被徵收多次,過去政府給的承諾都未做好,希望此次信守承諾;多數地主、民代希望市府加速開發,早日動工啟用,讓大里成為繁榮地區。

大里高中舉行 上千地主參加

市府經發局日前曾舉辦公聽會,但因夏田里活動中心現場僅兩百個座位,上千位地主擠不進去,現場氣氛火爆;經發局決定延至昨日舉行,並選擇在場地較大的大里高中舉行,上千位出席的地主把座位坐滿。

立委何欣純與市議員張滄沂、張芬郁、李天生、林碧秀及段緯宇等人到場關心,眾人皆表示,依照市府規劃期程,約在一一六年完工、一二二年完成土地標售,時間長達十多年,應縮短期程並顧及地主權益;張芬郁更希望五年內完成開發。

立委:行政院長允縮短環評

立委何欣純則表示,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反映,賴清德已要求環保署儘量縮短環評期程;另外,內政部也表示此案採區段徵收,會保障地主的權益。

部份廠商、地主 希望原地保留

廠商表示,政府採區段徵收開發,公司將被切一半、且還要移走,該如何營運?希望市府能考量業者的實際狀況;有地主表示,家中土地被徵收多次,祖先留下來的快被徵收光了,希望能原地保留。

區段徵收 發還五成配地採抽籤

經發局表示,夏田產業園區基地大部分是私有地,九成五是農田,有一千六百多位地主、六成是農民,開發面積約兩百公頃,主要引進金屬製品製造業等低耗能產業。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抵價地發還比例為五成,完成開發約可容納五、六百家廠商,配地則採抽籤。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會重視地主權益,也希望讓產業順利完成開發,達到雙贏;地主要求原地保留,會依個案進行研議;至於開發期程過久,主因在於環評需要較長的時間,會儘量縮短時間。

李逸安強調,目前只是初步規劃,並非定案,對於地主的意見會帶回去研議,且會再召開多次公聽會。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站立者)說明夏田產業園區的初步規劃。(記者蘇金鳳攝)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站立者)說明夏田產業園區的初步規劃。(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