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車站廣場臨停接送動線調整 明起施工

台中車站廣場工程明日起施工,將調整原汽機車臨停接送動線外推至建國路側,並設置兩個車道供臨停車輛通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車站廣場工程明日起施工,將調整原汽機車臨停接送動線外推至建國路側,並設置兩個車道供臨停車輛通行。(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21 06:00

市區公車 站牌位置未調整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車站廣場工程廿二日起施工,交通局將調整原汽機車臨停接送動線外推至建國路側,設置兩個車道供臨停車輛通行。市區公車部份,站牌位置未調整,乘車動線未受影響,行人進出舊火車站及搭乘計程車動線也維持不變。

分5區、兩階段 8月中完工

台中車站廣場工程涵蓋建國路及中山路、台灣大道等路口,為減少對站前交通的影響,工區分為五區、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原國光客運站、統聯客運及台中客運站,預計五月完成;其次進行現有廣場及中山路口處,配合開放完成工區,預計八月中完工。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雖然第一階段施工區域改變既有臨停接送道路,但仍保留在中間廣場,也維持兩車道汽機車臨停接送動線。另外,市府要求廠商於施工區域須留設至少一公尺的人行空間,並架設紐澤西護欄,以維護民眾通行安全。

統聯客運 進駐國光客運新址

他又說,統聯國道客運乘車處在第一階段工區內,已協調月底前進駐國光客運新址,民眾春節起搭乘統聯,需至國光客運新址。另外,因應這樣的配套方案,可避免於春節疏運期間,因大量公車行駛於施工區域,降低周邊道路服務水準。

王義川表示,配合火車站高架化及廣場工程,交通局二○一六年就逐步調整周邊公車動線,並長期進行宣導,以降低對民眾的不便。這次也要求施工圍籬不能長期佔用道路,並採分段分區域進行,所以受影響的交通動線較小,交通局會持續觀察車行情形,並適時調整相關措施與宣導。

市府強調,台中車站廣場工程完成後,台中火車站門面將脫胎換骨,未來民眾出入火車站,將可看見更寬闊的人行廣場、景觀綠化設施等公共開放空間。

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工程交通動線調整指南

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工程交通動線調整指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