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義交執勤腳被輾碎 議員促提高公共意外險

莊姓女義交執勤情形。(家屬提供)

莊姓女義交執勤情形。(家屬提供)

2018/01/21 06:00

左下肢大部分被輾碎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交通義勇警察大隊桃園中隊莊姓女義交,去年十二月十日在桃園區大有路、寶山街口執勤時,遭施工怪手的履帶從後方輾過,整個左下肢從臀部以下全部被輾碎,目前仍在醫院清創中、傷勢仍不穩定,這是桃園市實施義交協勤政策以來最重大意外,市長鄭文燦獲悉後指派警方前往慰問,也要求相關單位負起責任。議員黃景熙則表示,桃園市各項重大建設同步進行,義交工作甚為吃重,建議市府明定各公共工程要提高公共意外險額度。

勞檢所認定工安意外

市警局交通大隊長李建民說,目前警察局幫義交投保意外險及壽險,最高理賠三九○萬元,住院期間每天可領取五百元、可連續領取一八○天,這是六都最優渥。莊姓義交意外發生後,警察局也進行調查,由於怪手作業時周邊一定範圍內要清空,肇事駕駛竟然輾過指揮交通的義交,顯示並未保持適當距離,北區勞檢所已認定為工安意外,針對包工開出三萬元罰單。

義交大隊桃園中隊長簡佩玉,也是市議員黃景熙的妻子,事發後兩人多次到醫院探視,黃景熙說,桃園市各項重大建設同步進行,以北區污水下水道工程為例,桃園市至少有五十個點同步開挖,還有各種道路、人行道修繕工程,對交通影響甚大,讓義交工作甚為吃重,建議市府明定各公共工程要提高公共意外險額度。

公所暫扣包商保證金

桃園區長張世威表示,工程是由公所發包,正全力協助家屬後續就醫、理賠事宜,也提供必要的法律扶助,另工程有履約保證金,公所將暫不發還,確保家屬申請理賠權益。

全案發生經過,當時桃園區大有路正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怪手從大有路往大興西路方向行走,由於是逆向行駛,要通過寶山街口時,莊姓女義交站在道路中央,以背朝怪手方式緩步帶領怪手通過,未料,怪手距離女義交太近產生視線死角,司機不察竟從女義交的左下肢輾過。

女義交經過8次清創

女義交仍在醫院治療中、情況未穩定,目前已經進行八次清創手術、清除壞死的組織,女義交的血液中還有兩種細菌存在,仍使用抗生素治療中;女義交的丈夫日前向桃園區諮詢委員李柏瑟、前縣議員廖輝星陳情,廖輝星也呼籲未來公共工程要更重視工安環境。

女義交的丈夫說,事發後廠商負起所有醫療費用,每十天和家屬結算,也希望和家屬和解,但考量妻子傷勢仍不穩定,未來的復健之路更是漫長,會等到傷勢明朗後才考量和解問題。

女義交下半肢遭怪手輾壓,已經出現組織壞死情形,骨骼都靠鋼釘支撐。(家屬提供)

女義交下半肢遭怪手輾壓,已經出現組織壞死情形,骨骼都靠鋼釘支撐。(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