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辦4社福機構 造福弱勢》孫達神父辭世 竹東彌撒上千人送行

高齡94歲的新竹縣天主教孫達神父11日辭世。(翻攝自彌撒會場追思海報)

高齡94歲的新竹縣天主教孫達神父11日辭世。(翻攝自彌撒會場追思海報)

2018/01/21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高齡九十四歲的天主教神父孫達十一日辭世,在新竹縣創辦生命線、世光教養院與長安、竹北老人養護中心的他,造福無數弱勢族群,昨天在竹東天主堂舉辦的殯葬彌撒,場面隆重哀戚,上千人到場為他送行。

在場天主教教友說,孫達神父從西元一九七五年開始在全名為「竹東無玷聖母堂」的竹東天主堂服務,期間長達二十六年,當地教友都認識他,不少身心障礙者、老人曾被他照顧過,昨天參加彌撒的人很多,連教堂外的走廊都坐滿了人,其中還有坐輪椅的身障者,可見孫神父很受大家敬重。

擔任新竹縣生命線協會榮譽理事長的前新竹縣長鄭永金、鄭宋麗華夫婦,也與生命線的工作人員送孫達神父最後一程。鄭永金說,孫神父自己生活很儉樸,卻總想著怎樣幫助弱勢者,他們就是被孫神父感動,先後加入生命線救人助人的行列。

在場教友回憶說,熱心奉獻的孫達神父,曾獲教宗頒賜十字勳章、吳尊賢愛心獎、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等榮譽,且自我要求「活到老,做到老。」

九十歲時有人勸他退休,孫達神父卻說:「感謝天主讓我還可以行動,我要趁著還能動的時候盡量做。」直到去年底,身體不適才住院接受檢查和治療,當時發現罹患癌症且有轉移跡象,十一日晚間在天主教耕莘醫院安息主懷。

新竹縣天主教孫達神父日前辭世,昨天在竹東天主堂舉辦殯葬彌撒,場面隆重哀戚。(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天主教孫達神父日前辭世,昨天在竹東天主堂舉辦殯葬彌撒,場面隆重哀戚。(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