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當一日農夫 2千親子拔蘿蔔

「茶花與生活」創意設計展讓人賞茶花,還能享受創意生活。(記者洪美秀攝)

「茶花與生活」創意設計展讓人賞茶花,還能享受創意生活。(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在前溪里農地舉辦「Super蘿蔔節」,吸引超過兩千人一起拔蘿蔔,化身一日農夫共享田園樂。

前溪里里長溫文泰說,當地農民提供一公頃多的田地,去年十一月廿七日撒種,滿五十天即可拔蘿蔔,昨天舉辦蘿蔔節,邀請市民體驗拔蘿蔔的樂趣。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他上任後連續兩年舉辦焢窯活動,民眾回響熱烈,今年舉辦Super蘿蔔節, 吸引超過兩千人參加,採收的蘿蔔品種是「紅頭金交蘿蔔」,外型迷你可愛,非常鮮甜,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認識「蘿蔔不是長在樹上」,而是長在土裡。

就讀西門國小三年級的邱小妹說,第一次拔蘿蔔,拔了很多,很好玩。還有民眾在網路揪團搶當一日農夫,開心拔蘿蔔。

Super蘿蔔節除了拔蘿蔔活動,還有採青菜與搓湯圓、親子手作DIY及闖關遊戲。

新竹茶花設計展 明湖公園展至24日

此外,新竹茶花設計展「茶花與生活」,昨起在明湖公園展至廿四日,分情境、茶花插花、精選評比盆景、庭園造型茶花、創意乾燥茶花與茶花飾品等展區及金花茶席展演區。

新竹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說,現場有三百多盆美麗的茶花,繼去年成功研發的茶花入茶、茶花果醬,今年再推出茶花咖啡。未來將建立新竹茶花設計展的品牌,並舉辦茶花國際論壇,在青草湖附近成立「茶花文創園區」,結合湖光山色,成為獨特觀光景點。

新竹市政府昨日在前溪里舉辦拔蘿蔔活動,大小民眾開心拔蘿蔔。(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昨日在前溪里舉辦拔蘿蔔活動,大小民眾開心拔蘿蔔。(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