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術師遺愛弱勢 畫作義賣捐家扶

吳文斌遵照妻子袁淑芬遺願,辦理紀念畫展、 義賣畫作,所得捐助苗栗家扶中心。(記者彭健禮攝)

吳文斌遵照妻子袁淑芬遺願,辦理紀念畫展、 義賣畫作,所得捐助苗栗家扶中心。(記者彭健禮攝)

2018/01/21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國小美術老師袁淑芬,去年七月因病過世,享年四十六歲。她生前教學與創作之餘,也投入兒少關懷,為苗栗家扶中心認養人,即使臥病榻也不忘初衷,囑咐丈夫吳文斌辦理紀念畫展,義賣她的作品,所得捐助苗栗家扶,讓愛延續。

袁淑芬出生於苗栗縣三灣鄉,她於八十二年從新竹師院(新竹教育大學前身)美勞教育系畢業後,返鄉服務,陸續在建國、新南、三灣及頭份國小教授美術,並進修取得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教育研究所造形藝術碩士。教學之餘,她常關懷學校弱勢學童,自九十九年起,也跟隨吳文斌加入苗栗家扶中心認養人行列。

袁淑芬不敵癌症病魔,於去年七月離世。生前臥病榻除心懸家人,也掛念學校及家扶的孩子,吳文斌不僅將約廿萬元的奠儀,捐助頭份國小成立獎助學金,並委請學校策畫紀念畫展義賣畫作,所得捐助苗栗家扶中心。

吳文斌說,妻子非常惜畫,生前雖有許多人想要高價收藏,但總是捨不得割愛,臨終前的遺願,卻囑咐他義賣畫作捐助家扶,繼續扶幼工作。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表示,袁淑芬於九十九年四月起,認養兩名經濟弱勢兒童,直至去年病逝後才終止,吳文斌更從九十二年九月成為家扶中心認養人至今,夫妻倆長期關懷需要幫助的孩子,懿行令人由衷感佩;畫展義賣所得,將用於苗栗家扶兒少藝文課程。

袁淑芬紀念畫展昨天在頭份市公所中正館藝廊開幕,包括苗栗家扶中心、頭份國小師生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的妻子蔡麗卿、頭份市長徐定禎等都出席,展期即日起到廿四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