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台灣百合 東北角社區飄香

東北角近年積極復育台灣百合,讓荒地重現生機。(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東北角近年積極復育台灣百合,讓荒地重現生機。(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8/01/21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台灣百合」是台灣特有的原生種植物,每逢春、夏之際,在北海岸、東北角盛開的美景讓人著迷,但受到採摘、過度開發及棲地環境破壞等影響,僅剩懸崖或陡峭山坡才能見到百合迎風搖曳的花影,新北市府農業局近年與地方社區推廣復育,在瑞芳區龍安里、貢寮區龍門里栽植,讓台灣百合在地生根。

瑞芳龍安里 復育五百株

瑞芳區龍安里緊鄰瑞芳火車站後站,里內志工將瑞芳高工牆外長滿雜草、枯木的荒地,整理成美麗的龍安花園;龍安里里長柯瑞和表示,台灣百合的花色潔白顯眼,美麗極了,去年底得知農業局推動台灣百合復育,主動申請五百株花苗進行栽植復育,讓搭火車的旅客都能聞到花香,里民志工主動拔草、澆水,每天巡視維護,看著花園逐漸成形,大家感到滿滿的喜悅與成就感。

貢寮龍門里 申請種千株

貢寮區龍門里也申請在龍門公園坡地種植一千株台灣百合,里民悉心照料,是社區參與台灣百合復育的美麗案例。

瑞芳鼻頭里 去年撒萬顆種子

瑞芳區鼻頭里里長王坤吉在兩年前與鼻頭國小師生,一起在鼻頭角步道復育台灣百合,去年種下一千株百合,並撒下萬顆百合種子。他說,走在步道上遠眺山海美景,還能聞到空氣中淡淡的百合清香,賞景更賞心悅目,遊客欣賞台灣百合的美麗都讚不絕口。

市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有感於人為活動造成太多物種面臨絕跡的危險,農業局多年來致力於原生植物的復育,加強與地方的連結及合作,傳達保育工作需要全民參與的觀念,也建議民眾在綠美化居家環境時,多以在地的原生植物取代外來種,共同維護本土的珍貴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