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寒假搭公車 前800名送演唱會門票

高市交通局祭出送演唱會門票,鼓勵學生寒假多搭公車。(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交通局祭出送演唱會門票,鼓勵學生寒假多搭公車。(記者王榮祥攝)

2018/01/2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學生們期待的寒假將至,公車業者卻要想辦法「抗寒」﹗高市交通局昨宣布,即日起至二月底,搭乘公車累積次數前八百名學生,有機會獲「愛地球抗空污校園演唱會」門票一張,盼穩住公車運量。

高雄市政府去年十二月宣布大眾運輸冬季免費措施,至今年二月底,公車與輕軌全時段免費,高雄捷運平日上、下班尖峰時段免費。

先上交局網站登錄 累計至2月底

鑑於學生族群是大眾運輸、特別是公車的主要客群,面臨寒假將至、學生通勤情況將大幅減少,高市交通局想出辦演唱會並贈送限量門票,盼能吸引學生寒假期間多搭公車。

交通局說明,預定三月卅一日晚上舉辦「愛地球抗空污校園演唱會」,即日起至二月底,學生只要在交通局活動專頁、報名登錄數位學生證或學生記名卡號等資料,累計搭乘高市公車、上下車刷卡次數最多的前八百人,可獲限量門票一張。

前5名大學、前10名高中 將獲獎牌

此外,交通局也將於每週五,定期在活動專頁公布搭公車學生數成長率前五名大學與前十名高中,成績優良學校將頒發獎牌鼓勵,期激發各校學生支持大眾運輸抗空污的理念與決心。

交通局指出,原計畫開始登錄後,即公布演唱會表演名單與場地資訊,相關資訊會連結「轉動高雄青春夢」FB粉絲頁,不過因先前敲定的一位歌手臨時退出,整個演出陣容仍須重整、場地也還沒確定,等內容確定後會儘速公布。

交通局表示,演出場地目標應可容納一千至兩千人,屆時除八百位挺公車學生優先進場,會視情況、適度開放其他學生參與。

交通局統計,去年十二月公車運量為五二八萬人次,較前年同期四八六萬、增加八‧七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