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市長初選電視辯論 四將提政策牛肉

2018/01/2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電視辯論會第二場昨晚播出,全程幾乎沒火藥味、也少有交鋒,四位參選立委卯足全力暢談政見與理念,希望端出更多牛肉、爭取市民支持。

第二場辯論會由民視策劃,全程約兩小時,分為交叉詰問、主持人提問、各自陳述三部分,四位參選人抽籤答詢,依序為林岱樺、趙天麟、陳其邁、管碧玲等四位立委。

林岱樺:創造就業機會

林岱樺提及高雄存在城鄉差距、南北不均等問題,她要全力整合資源、創造就業機會、加強英語教育,並師法新加坡提升行政效能與國際化,拓展招商引資環境。

趙天麟:打造智慧城市

趙天麟指出,要推動人工智慧帶領高雄成為智慧城市,全面鼓勵研發與設計產業,同時轉型高雄銀行成招商銀行,推動新經濟,同時也逐步處理債務問題。

陳其邁:傳產積極轉型

陳其邁認為第四波工業革命已來臨,傳統產業要積極轉型,並應同時發展人工智慧,他也提及轉型正義重點在釐清真相,應找出高雄特色發展在地觀光等。

管碧玲:中止南電外送

管碧玲表示,在市長任內會中止南電中送或北送,並設法降低固定與移動污染源,建立深厚築巢引鳳政策,吸引年輕人回鄉與產業進駐,推動整體產業發展。

交叉詰問是由各參選人先提問題,現場再各自抽籤回答,所以每人回答議題不太一樣,且因多專注答詢與表述,幾乎沒交鋒機會;直到主持人提問時,問到劉世芳退選,誰是主謀?共犯?受益人?受害人?現場氣氛才稍微緊繃。

但四人對此敏感議題均巧妙閃避,林岱樺說市民不會在意這個,在意的是生活;趙天麟認為所有陰謀論與派系爭鬥若能停止,就是劉世芳的心意;陳其邁相信團結才能成就高雄,盼各界給劉掌聲;管碧玲直言,參選或退選都是很大的決心與勇氣,只有當事人可做決定。

辯論會前有個插曲,主持人彭文正爆料,邀請四人辯論過程,有人始終在問誰會參加?還有人錄影當天竟說可能不能參與,感覺比約川普還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