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仁獎頒獎 父逝、母清潔工 國三顏宇佑爭氣

高屏地區61名學生獲普仁獎。(記者黃旭磊攝)

高屏地區61名學生獲普仁獎。(記者黃旭磊攝)

2018/01/21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父親早逝、母當清潔工,國中生不畏家境艱辛,獲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普仁獎。

普仁獎頒獎儀式昨於龍華國小舉行,高屏地區一百三十五名學生選出六十一人獲選地區獎,另再選出顏宇佑、黃資涵、馬馨瑜及黃昱薰等四人獲全國普仁獎,立委林岱樺、市府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及代天宮董事長周和勝頒獎、勉勵學生。

苓雅國中三年級學生顏宇佑,父親在他小五時車禍往生,母親在高雄長庚醫院當清潔工,獨力扶養姊弟,顏宇佑不畏家境艱辛,在校內模擬考第一名,兩百公尺徑賽也是冠軍,志願是考上雄中、大學醫學系,當醫生助人。

顏宇佑說,父親原是工廠工人,在他就讀後庄國小時往生,他當時是拔河隊成員,讀國中後改練兩百公尺競賽,目前仍是苓雅國中紀錄保持人,模擬考分數也能考上雄中,得獎後最想說,「謝謝媽媽辛苦照顧。」

普仁獎從民國九十二年起頒發,十五年來有一萬多名國中小學生報名,其中五千六百三十二人獲獎。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創辦人心道法師說,獎項秉持品德精神,從心出發,鼓勵逆境學子成長,「品德是治療心貧良藥。」

博愛國小小二生黃資涵罹患血癌,在家受教育期間遭遇父親脊椎開刀、母親無力分身工作,經濟陷入困境,儘管如此,黃資涵仍對學習有高度熱忱,期待到屏東國立海生館、國立科工館探訪科學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