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綠隧拓寬 200棵老芒果樹可望保留

新化地方強烈希望能保留全長三公里,近二百棵樹齡五十年以上的芒果老樹。(記者黃文瑜攝)

新化地方強烈希望能保留全長三公里,近二百棵樹齡五十年以上的芒果老樹。(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21 06:00

李孟諺承諾 與工務局研商修正路形

〔記者黃文瑜/新化報導〕新化果菜市場將遷到虎踞營區附近台糖土地,因此聯外道路也將拓寬,但路旁的二百棵五十年以上大芒果樹,也可能受到波及,新化在地希望能保留漂亮綠色隧道,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昨日承諾,將與工務局再研商,修正路形儘量保留二百棵老芒果樹。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將遷到新化虎踞營區附近台糖土地,佔地八公頃,將耗資五.三九億元建造,希望能吸引中南部鄰近縣市到此進行交易拍賣,打造中南部最大果菜市場。目前已獲得土地開發許可,正與台糖進行土地分割手續中,經簽約後報農糧署及農委會審核,再經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查通過,就可發包執行,預定一○八年底完工。

因該地點近省道、國八、連接一高及二高極為方便,為確保交通順暢,市府工務局計畫將聯外道路南一七五道路拓寬,從八米拓寬至十二米,可能波及路旁綿沿三公里、樹齡超過半百約二百棵芒果行道樹,地方擔心芒果樹隧道受到影響。李孟諺表示,市府沒有預設立場,會請工務局評估可行方案,儘量把芒果樹保留下來,可能採取「生產路椰子樹」保留方式,修正路形,盡最大努力。

地方民眾表示,過去玉井台二十線省道,也有長達十公里的芒果樹景觀,不過也因道路拓寬,砍給業者種香菇,當時沒留下來令人痛心,加上一七五線上的芒果行道樹和地方有很深的情感,希望比照柳營太康將芒果行道樹規劃為快車道與慢車道分隔島,千萬不要採用移植方式,樹也活不了,一定要全部保留。如今李孟諺的承諾讓地方稍稍放心,但也希望未來的市長能繼續信守市府的諾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