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教育論壇 9市長參選人談理念

台南教育論壇昨在台南啟聰學校登場。市長參選人王定宇(左二起)、葉宜津、黃偉哲、高思博、李俊毅、黃秀霜、林義豐、顏純左、陳亭妃與會,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右一)與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左一)共同擔任主持人。(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教育論壇昨在台南啟聰學校登場。市長參選人王定宇(左二起)、葉宜津、黃偉哲、高思博、李俊毅、黃秀霜、林義豐、顏純左、陳亭妃與會,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右一)與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左一)共同擔任主持人。(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2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南市總預算八四八億元,教育支出二七三億,佔約三分之一,顯見教育的重要性。下一屆市長誰來掌舵?昨在台南大學附屬台南啟聰學校登場的台南教育論壇,與會的市長參選人都認同推動幼教公共化政策、減輕教師行政負荷、尊重教育專業及有效分配教育資源等。

包括民進黨籍參選人陳亭妃、顏純左、黃偉哲、葉宜津、王定宇、李俊毅,國民黨則有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前政務委員高思博,以及無黨林義豐到場發表教育理念。

抽籤首發言的陳亭妃標榜自己是第一位提出教育政見文宣;顏純左主張推動適性適才教育;黃秀霜、高思博、王定宇、李俊毅則都提到教育政策應回歸專業本位,校長遴選與教育行政要更透明化,市長職權不該過度干預。

黃偉哲強調教育目的,不是期望每位孩子拿諾貝爾獎,重要在於「畢了業可以融入生活」;葉宜津主張幼兒公共教育向下延一年;林義豐強調自己扮市政CEO,最有執行力。

現場基層教育人員與公民團體出題「考問」,對於全市將近一百所是六班以下小校,甚至只有幾位學童的「迷你學校」,未來發展與經營如何,要不要廢小校?多數參選人主張不該廢校,應視其特性給予資源發展特色學校;葉宜津則認為基於教育資源有限且有效運用,仍應要有小校退場機制。

北門社區大學招標爭議,則被質疑是讓有退場危機的私校來接手經營,發言的參選人都認同社區大學貝有社會教化公益,政府資源應充分協助,對於社大是否會成為私校轉型據點,均未正面回應。

這場論壇由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南市教師會,結合在地教育團體合辦;主辦單位表示,藉此交流平台,拉近有意參選人與基層家長及教育界距離,同時透過公民團體代表提問,是對未來市長的一種提醒,論壇結束後將彙整教育論壇所反映的教育問題,提供參選人擬定教育政見以更能貼近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