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端牛肉 社會局長駁斥

盧秀燕(前排左六)昨天宣布,如果她當選市長,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前排左六)昨天宣布,如果她當選市長,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2018/01/22 06:00

盧︰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巿長擬參選人盧秀燕昨宣布,如果她當選市長,將恢復被林佳龍市長取消的老人健保補助,可望嘉惠十七萬資深公民。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駁斥,這種說法不僅「非常不負責任」,也不遵守世代正義與財政紀律。

盧秀燕是在梧棲參加「大台中青溪總會會員大會」時宣布。盧秀燕說,台灣即將邁入老人社會,提供老人充足的健保和醫療,使老人無後顧之憂,是政府推動長照的最基礎工作。

她並說,台中原有十七萬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獲得市府健保補助,去年卻遭林佳龍取消,許多老人惶惶不安,甚至忿忿不平,紛紛向她與議員、里長投訴,她傾聽老人心聲,並正面回應會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呂建德說,老人健保補助經費從一○二年開辦時四.五億元,到一○五年時已成長至十一.四億元,未來會以每年一.五億元成長,財政根本無法永續,且議會國民黨團也不斷希望社福預算能排富,因此市府落實實質排富,但仍持續援助一萬二千名低收及中低收老人。

去年排富後省下約十二億元,投入關懷據點、長青學苑等銀髮族福利後,使得相關預算達卅六.六億元,今年將再多十四億元,長輩整體福利不減反增。補助健保費並不會讓長輩更健康,將資源投注在長者的社交生活上,可以從根本延緩老化,讓長青不只是口號。

呂建德批盧非常不負責任

呂建德強調,盧委員的說法不僅「非常不負責任」,也不遵守世代正義與財政紀律,正當六都均在檢討相關政策時,只有她要走回頭路,顯示她在健保與長照政策上了無新意,也無法回應未來的需求,還需要在老人政策上多著墨,才能展現市長候選人的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