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換燃氣熱水器補肋 每戶最高3千元

2018/01/22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據消防署統計,全台去年發生卅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八十九人受傷、七人死亡,分析中毒場所主要發生於住家,原因多為使用燃氣熱水器時室內通風不良,導致一氧化碳濃度過高釀禍。消防局第二大隊提醒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時切勿緊閉門窗,並應注意室內通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也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家戶最高三千元、中低收入戶最高一萬元進行遷移、更換燃氣熱水器。

第二大隊內壢分隊長藍御禎指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例多發生在每年十二月至翌年二月,在此季節因天候寒冷,加上民眾居住型態改變,出狀況的燃氣熱水器多裝設於陽台且加裝氣密窗或吊掛大量衣物,更有將熱水器裝設在浴室、廚房等室內空間的,終因空氣不流通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二大隊今年初就受理幼獅工業區一處員工宿舍有六名員工疑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的救護案,經查就是因陽台掛滿衣服,通風不良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

第二大隊長殷明坤表示,消防局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者一般戶最高三千元、中低收入戶最高一萬元遷移、更換燃氣熱水器,即日起至四月卅日受理申請,名額有限,有需要者可至各消防分隊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