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除維護古道 苗栗社大志工隊動起來

志工帶著孩子投入古道清理維護,從小學習服務精神。(記者張勳騰攝)

志工帶著孩子投入古道清理維護,從小學習服務精神。(記者張勳騰攝)

2018/01/22 06:00

小朋友一起投入古道維護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社區大學古道守護志工隊一行二十多人,昨天到鳴鳳山清理延平古道,清除路旁長草、石階青苔,疏通積水淤泥,並且就地取材,利用溪中石頭,修補損壞的石階,有志工也帶著就讀國小的孩子一起投入古道維護,希望讓古道更安全、更好走。

志工隊培訓近3個月後成軍

苗栗社大主任戴文祥指出,古道守護志工隊去年底經過將近三個月的培訓後成軍,今年開始分為清理維護、自然觀察、人文歷史三組,於位在苗栗縣頭屋、獅潭及公館鄉交界的鳴鳳山推展古道守護工作,希望藉由志工們的持續努力,讓古道的多元教育價值獲得充分發展。

戴文祥指出,鳴鳳山區內延平、錫隘、龍骨三條古道,今年將優先維護;此外,不在鳴鳳山區的獅潭鄉仙山古道,今年希望全線清通。

今年將先清理4條古道

志工隊昨天在古道達人徐新浩老師帶隊下,攜帶鋤頭、鐮刀、鏟子、鐵刷等工具,從獅潭義民廟出發,經鳴鳳古道轉往延平古道,展開清理維護工作。

志工們花一整天揮汗修補石階、刷除青苔、清理長草、處理淤泥,幾位上山健行的民眾看到,都向他們道謝,感謝他們對古道維護,無怨無悔的付出。

其中一位志工歐建隆,也帶著就讀國小四年級、一年級的兒女歐洋銘、歐芷妍一起參與,讓他們從小學習服務、回饋社會的精神,並感受山林古道之美。

歐洋銘、歐芷妍一路跟著大人刷除青苔,工作結束時,大人們問他們感覺如何?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很累但是很好玩,而古道清理之後,以後走的人會更安全,也讓他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