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駐校 宜蘭19國中小秀成果

復興國中邀請資深舞者賴怡伶及鍾佩芹,教孩子跳民族舞蹈,體驗東西舞蹈不同的風格美學。(記者林敬倫攝)

復興國中邀請資深舞者賴怡伶及鍾佩芹,教孩子跳民族舞蹈,體驗東西舞蹈不同的風格美學。(記者林敬倫攝)

2018/01/22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辦理一○六年度藝術家駐校補助計畫,全縣有十九間國中小學,邀請導演、舞蹈家及燈籠工藝師等藝術家駐校,提升學生藝文內涵。宜蘭縣政府昨辦理成果展,代理縣長陳金德說,藝術家駐校能讓藝術教育扎根,讓文風鼎盛的蘭陽平原得以延續。

藝術家駐校計畫自民國一○一年開始辦理,已邁入第六屆;縣府每年編列約三百萬元經費,補助十五至二十所學校邀請藝術家駐校,課程包含表演藝術及視覺藝術兩大類,一○六年度有十九校參與,分別是國中五校、國小十四校。

宜縣府縣民大廳 展出至23日

昨天的成果展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舉行,讓孩子的創作與學習能被看見,展期至廿三日;視覺藝術部分,壯圍鄉古亭國小邀請燈籠工藝師林朝欽駐校,教孩子製作多功能手工燈籠,燈籠高掛極具喜慶,增添年節氣氛;南澳鄉金岳國小則邀請畫家陳靜枝,教孩子從平面畫到立體創作,活躍國小的每個角落。

表演藝術方面,復興國中邀請舞者賴怡伶及鍾佩芹,教學生跳民族舞蹈,體驗東西舞蹈不同風格美學;頭城國中邀請導演陳御弼,教學生執行「說故事劇場」,勇敢表達自己,並將戲劇藝術轉化為生活藝術的一部份。

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自古以來,蘭陽平原就文風鼎盛,在戲劇、音樂、攝影及雕刻等領域,都有宜蘭人身影,例如歌仔戲楊麗花、小說家黃春明,以及有「蘭陽第一筆」美譽的書法家康灩泉等,在各領域獨領風騷;宜蘭縣為了讓藝術教育在國中小扎根,得到適度推展,才會推動藝術家駐校計畫,感謝學校師生用心與努力,才有今日成果。

壯圍古亭國小邀燈籠工藝師林朝欽駐校,教孩子製作純手工燈籠。
(記者林敬倫攝)

壯圍古亭國小邀燈籠工藝師林朝欽駐校,教孩子製作純手工燈籠。 (記者林敬倫攝)

藝術家駐校計畫,宜縣十九所國中小昨辦理成果展。(記者林敬倫攝)

藝術家駐校計畫,宜縣十九所國中小昨辦理成果展。(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