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保德信傑出志工獎 海星中學游弘宇「追夢」寫書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公佈得獎名單,花蓮海星中學游弘宇(左二)、謝欣頲(右二)、劉心雨(右一)獲獎。(記者花孟璟攝)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公佈得獎名單,花蓮海星中學游弘宇(左二)、謝欣頲(右二)、劉心雨(右一)獲獎。(記者花孟璟攝)

2018/01/2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十八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公佈得獎名單,全國名額僅卅位的傑出志工獎,海星中學游弘宇獲此殊榮,曾經「對課本沒興趣」的游弘宇,從國中起向企業募款組棒球隊,還拍撒奇萊雅族紀錄片,最近則忙著寫書。

至於全國名額共有一百二十位的保德信志工奉獻獎,花蓮區共有八人得獎,包括四維高中李宇凱、葉美齡;海星中學劉心雨、謝欣頲;花蓮女中王郁軒;慈濟大學附中周淵泰、郭家妡、彭康進。至於私立四維高中也勇奪全國僅二十個名額的團體獎「服務教育楷模」。

游弘宇是今年花蓮縣唯一獲保德信「傑出志工獎」的得獎人,月初才透過「大學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大一不分系學士班。

募款組棒球隊、拍撒奇萊雅族紀錄片

他說,國中階段為成立棒球隊四處募款,獲企業贊助二百萬元,讓海星中學的國、高中部都成立球隊,之後他多次受邀到各地分享自己的故事;上了高中參加拓凱全國青少年高峰論壇,發表論文得到獎學金後,他和同學共同拍攝撒奇萊雅族紀錄片「平原上的火光」,授權給撒固兒部落,而活動結束後獲服務時數證明,這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做了很多志願服務工作」。

他認為,高中學生能做的事情超乎大人想像,只要願意行動,都能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自己還寫書講述「追夢」的心路歷程,今年五、六月可望出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