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山區參與式預算 遴選3案執行

基隆市中山區參與式預算,歷經三天的投票,結果終於出爐;圖為民眾排隊領選票的情況。
(記者俞肇福翻攝自臉書)

基隆市中山區參與式預算,歷經三天的投票,結果終於出爐;圖為民眾排隊領選票的情況。 (記者俞肇福翻攝自臉書)

2018/01/2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文化部補助基隆市文化局辦理「中山區參與式預算」,一共九個議案經過三天共九二四位民眾投票,結果由「千歲耀眼、舞動人生」、「星星點燈關懷加溫」、「大樹下文化之旅」勝出,將於今年三月到八月推動執行。

均獲15萬補助 3到8月推動

在先進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參與式預算,讓公民可以直接參與討論預算計畫,自己的預算自己編列、執行,近年已在台北市、新北市陸續推動;基隆市政府一○五年到一○六年選定中正區作為基隆市第一個參與式預算案例,一○六年到一○七年由中山區推動。

中山區社政課長黃士芸說,中山區人口有四萬七千多人,六十五歲以上高齡人口七千五百多人,占十五%以上,高於全市老年人口平均比;因此,參與式預算經過一年討論,決定以「友老環境預算你我決定」為主題,經過提案公展,一月十八、十九、廿日投票。

九個提案分別是「千歲耀眼、舞動人生」、「星星點燈關懷加溫」、「大樹下文化之旅」、「中山長者光陰故事」、「幸福社區文康柑仔店」、「銀髮族有機開心農場」、「饅頭加咖啡—我只要這一味」、「青銀共創關懷長者服務」及「幸福滿滿愛心商店」。

出線的三個提案均獲得十五萬元補助,「大樹下文化之旅」將以大樹下奉茶為出發,帶領長者藉由喝茶了解茶的文化;「千歲耀眼、舞動人生」希望長者出來跳舞,拓展人際關係與健康;「星星點燈關懷加溫」讓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促進身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