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果加凍傷 屏東沿海蓮霧減產5成

未落果者也有表皮凍傷瘀黑的情形。
(記者陳彥廷翻攝)

未落果者也有表皮凍傷瘀黑的情形。 (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1/22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慘!連三年都歉收!」寒流一波接一波,寒害陸續發酵,屏南沿海地區蓮霧園出現嚴重落果,產量大減,蓮霧也有凍傷表皮瘀黑情形,預估產量下滑至少五成,春節伴手禮難逃漲價命運。

東港到枋寮 寒害損失慘重

蓮霧是春節伴手禮,以沿海東港到枋寮及南州等鄉鎮為主要產地,去年產量受颱風重創,原以為今年能豐收,沒想到卻遇上寒害。

「出貨件數幾近腰斬!」南州農會總幹事黃俐甄指出,原本週六固定要加班理貨,但日前寒流遲發性災損在上週三開始蔓延,全鄉受重創,上週送件量從一千三百箱下滑到七百箱,幾乎腰斬,上週六更是首度無貨可理,據農民反映和現勘,產量恐大跌七成。

價格將暴漲 南州禮盒缺貨

黃俐甄說,這批受害的蓮霧本來一到二週後就能熟成出貨,正好是春節伴手禮需求最大期,但價格最好的期間農民卻無貨可交,九到十一顆兩公斤裝的禮盒,竟找不到貨源。

農會預期本週開始價格就會反映缺貨現況,上貨可能從三百五十元漲到七百元,也是從前年受寒流、去年受颱風影響後的連三年歉收,農民希望政府能以「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幫助農民。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農委會已啟動勘災機制,今天就會派員與農改場和縣政府會勘災情,若受損面積達二成以上,蓮霧每公頃可救助九萬元。

立委莊瑞雄和枋寮鄉長盧文信(左)勘災,發現落果相當嚴重。(記者陳彥廷攝)

立委莊瑞雄和枋寮鄉長盧文信(左)勘災,發現落果相當嚴重。(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