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護病房裡辦登記》深情女︰結婚 鼓勵他抗癌

女守護癌男在醫院加護病房登記結婚,戶所人員見證患難真情的可貴。(記者陳文嬋翻攝)

女守護癌男在醫院加護病房登記結婚,戶所人員見證患難真情的可貴。(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1/22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結婚不是為了要名分,而是為了能好好照顧他」,台南呂姓女子為愛南下高雄,與陳姓男子相愛十多年,近來陳男罹癌已擴散全身,呂女不離不棄陪伴抗癌,兩人病榻中深情相守,在前鎮戶政事務所人員見證下,於醫院加護病房登記結婚,患難見真情令人感動。

四十六歲呂女原本住在台南,經友人介紹認識大一歲的陳男,她為愛南下高雄十多年,與他同居但未結婚,兩人感情很好,育有一個十歲兒子。

不料近來陳男身體不適,就醫才發現罹患癌症,且已擴散全身,造成病痛纏身,加上腎臟出狀況,躺著無法排毒,只能坐在床上,又不能下床走路,飽受病痛折磨,目前住在醫學中心加護病房治療。

呂女不離不棄,請假一個多月,一肩扛起家庭重擔,除了接送兒子上、下學,其餘時間守在病房,陪伴陳男抗癌治療,近來她為了鼓勵他,向戶政所申請登記結婚,希望有助他的病情,患難見真情令人感動。

前鎮戶政所人員日前直接進入病房,為兩人辦理結婚登記,當戶政所人員詢問陳男意願,只見陳男雖然身體虛弱,但在親友祝福下,他仍強打起精神,表現氣力說出「我願意」,並在申請書上簽名,約定牽手一輩子,整個過程溫馨感人。

陳男表示,身體狀況不好,都靠呂女幫忙撐家計,心疼她兩地奔波,還要請假照顧他,是他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大家鼓勵陳男快好起來,陪伴呂女一起面對未來,他感謝大家祝福,會勇敢抗癌,過幸福的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