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站地下道入口拆除 居民嘆舊城元素消失

台中火車站前地下道入口被拆除,居民原盼保留具舊城元素的入口空間做為特色小站的希望落空。(薛雅文提供)

台中火車站前地下道入口被拆除,居民原盼保留具舊城元素的入口空間做為特色小站的希望落空。(薛雅文提供)

2018/01/23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廣場改造工程自廿二日起施工,原車站附近地下道將封板,附近居民原盼保留地下道入口空間做為特色小站,打造新亮點,但市府昨依原訂期程將地下道入口拆除,中區綠川里長薛雅文感慨,舊城元素又消失。

與舊火車站同期建築風格

薛雅文指出,與台中舊火車站同於一九七○年代興建的八處地下道出入口,有著與火車站同時期的建築風格,富有舊城元素,原本爭取地下道封板後,運用入口處的天頂,可用最少經費改造空間設計成小型特色空間,包括城市觀光旅遊站、文創商店、公益組織商店、都市文藝戲台,甚至是城市救助站,運用性多元。

薛雅文說,就算八處全放公共藝術,也可在最短時間打造出城市特色亮點,但行文市府提出保留地下道入口的構想,等不到回應,昨日建設局就前來拆除,雖有近十位民眾到場關切,仍阻擋不了拆除計畫;看著舊城元素兩三下就拆除,備感遺憾又心痛。

市府:該處不具文資身分

針對居民原提出希望保留地下道空間再利用,建設局新工處副處長陳永欣指出,中市火車站廣場規劃案送都市審議會時,考量消防及逃生動線等,地下道無法保留再利用;至於地下道出入口不具文資身分,加上牽涉大車站計畫整體景觀設計,幾經評估,仍依原訂計畫拆除,昨日是既定的拆除期程。

陳永欣指出,在地意見會納入未來大車站計畫規劃,讓周邊景觀及交通動線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