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年加薪20% 肉包店變幸福企業

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左一),基於「利潤分享」,去年與今年都加薪兩成。(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左一),基於「利潤分享」,去年與今年都加薪兩成。(記者劉曉欣攝)

2018/01/23 06:00

老闆分享利潤 年領至少17個月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幸福企業!彰化鹿港名店「阿振肉包」,去年才加薪二十%,老闆鄭永豐昨天宣布,今年再加薪二十%;早在五年前開始,員工的起薪就是三萬元,年終獎金二個月起跳,還有端午、中秋、春節各一個月獎金,等於全年薪水至少十七個月!

「阿振肉包」店內有二十名員工,年資最淺的黃姓員工,進入店內工作四年,從二萬八千起薪,經過去年加薪二十%,如今已邁進四萬;有二十年資歷的李姓員工,每個月薪水五萬,年薪破百萬!

「非常滿足!」有員工表示,以前曾待過紡織廠,必須要加班才有三萬元,在「阿振肉包」才四年就有四萬,付出有代價。

如果以月薪三萬來算,經過去年加薪,月薪來到三萬六千,今年再加薪,月薪四萬三千二百元,成長幅度果然「看得見」!

「這是良性循環!」鄭永豐說,老闆把賺的錢跟員工「利潤分享」,為員工加薪,員工士氣大振,工作效率更好,向心力更強,企業形象加分,生意也更好。

20員工月薪通通4萬以上

「阿振肉包」目前全店的員工月薪都在四萬以上,年終獎金則是二到八個月之間不等,鄭永豐認為「照顧員工是老闆的責任」,只要員工表現好,他隨時都在發獎金,連續兩年全面大調薪,就是肯定員工的表現與付出。

鄭永豐指出,他永遠記得寶成集團創辦人蔡其瑞教他做生意的方法,「要別人對我們好,就要先對別人好」,所以,他對待員工就秉持著「分享利潤」做法,讓小店也能成為幸福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