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教學中心 埔基全國首家啟用

長照中心附設九十張病床,提供失智、失能長輩全天候照顧。(記者佟振國攝)

長照中心附設九十張病床,提供失智、失能長輩全天候照顧。(記者佟振國攝)

2018/01/23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因應長照2.0政策,埔里基督教醫院斥資三億元興建的全國首棟長照教學中心,週六正式落成啟用,有九十個床位,全天候照顧失智、失能及一般長輩,也有樂齡健康活力中心、物理治療所,以及提供長照教學研習場域,多功能設計讓銀髮長輩獲得全方位照護。

埔基三年前籌劃興建結合醫療照護、日托及教學研習的長照中心,內外設施已全部完工。這棟地下二層、地上六層的長照教學中心造價高達三億元,一樓為小規模多功能的多元式照顧中心,二、三、五樓則是愛蘭護理之家,六樓是樂齡健康活力中心、物理治療所,七樓則是透明小教堂及多功能活動室。

埔基表示,長照教學中心相關的醫護人力已經到位,但興建經費除自籌五千萬元、對外愛心募款一億八千萬元,目前仍不足七千萬元,仍須各界支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