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山假日花市亂象 桃市府要整頓

成功陸橋下方空間,除了假日花市,另有羽球場、老人文康活動空間,也有部分空間閒置中。(記者鄭淑婷攝)

成功陸橋下方空間,除了假日花市,另有羽球場、老人文康活動空間,也有部分空間閒置中。(記者鄭淑婷攝)

2018/01/23 06:00

停車場將收費 處理佔地廢車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連接桃園區、龜山區的成功陸橋,下方空間是知名的虎頭山假日花市,因假日花市已有廿三年歷史,橋下空間、周邊環境缺乏整體規劃,衍生出停車空間不足、停車亂象等問題。市府決定介入管理並透過業管單位進行整頓;市長鄭文燦昨前往現地會勘並聽取攤商、居民意見,表示將以維持現有使用情況為前提進行規劃,提升花市服務品質,也會透過收費管理有效提高停車場周轉率、解決廢棄車輛佔地問題。

成功陸橋下方空間及周邊約四公頃多的土地,產權分屬交通部公路總局、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市政府及私人所有。其中的橋下空間為公路總局所有,一九九四年經地方協調於桃園端成立假日花市,由桃園市園藝花卉協會管理,龜山端經當時的龜山鄉公所爭取撥用設置羽球場、老人文康空間;周邊土地除了已完工的中興公園,其餘公、私有地被當成停車空間、私人租用擺攤等,相當雜亂。

周邊整體規劃管理 改善雜亂

對此亂象,公路總局日前表態將收回假日花市空間,市府協調後決議由農業局承租做為花市,並持續交園藝花卉協會管理,但會藉此機會整頓橋下空間及周邊環境,初步規劃設置花卉及農特產展售區、運動休閒設施區、輕食區、兒二公園與經過綠美化的收費停車場。另,橋邊的中興公園已完工啟用,園內另正在興建集會所。

鄭文燦昨率團隊現地會勘時,桃園、龜山兩區的市議員都到場,議員與居民們反映說,該處土地屬於不同單位、缺乏管理,多年來空間顯得凌亂,更有許多雜物、報廢車長期佔地,每到假日,橋下、橋上兩側都停滿車輛,停車空間不足也讓遊客卻步;而攤商們則擔心,市府介入管理後,會不會影響現有的使用權益。

鄭文燦表示,會依使用現況做規劃,不影響攤商、居民,第一階段先處理用地代管、停車問題及周邊環境改善,包括花市營運方式、設置收費停車場與綠美化,雖然停車空間不會增加,但透過收費管理可提高周轉率、解決佔用問題;而部分私有土地的取得轉做停車場、公園等問題,於第二階段處理。

鄭文燦表示,配合假日花市及周邊環境的整頓,市府會先進行成功路三段至山鶯路間的「桃林鐵路路廊活化」工程。

農業局表示,假日花市空間將於今年七月開始代管,已規劃進行花市的照明、公廁、環境美化等,預計今年就能進場施工;交通局表示,公有地設置收費停車場部分,會盡快與國有財產署協調土地代管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