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去年遊客人次破千萬 超越前年

2018/01/23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中國觀光團客受到政治因素而減少,去年花蓮許多觀光業者哀鴻遍野,縣長傅崐萁也批「都是蔡政府讓花蓮觀光陷入寒冬」。然而,依花蓮縣府觀光處昨公布的資料,花蓮去年遊客人次統計仍比前年成長,甚至達到一千多萬的旅遊人次。對此,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單日遊人數增多才衝高旅遊人次,但旅客沒有留宿花蓮,對地方消費貢獻度不高,未來將加強旅展行銷。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統計,一○六年度花蓮縣內十二大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次合計達一○二七萬人次,比前年九五五萬人次成長,但仍比一○四年度一○八八萬人次稍微減少。

遊客最多仍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六年四六五萬人次,比一○五年四五二萬人次成長約二點八%,其次是七星潭一三五萬人次,而去年新增景點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開放四個月也有近十七萬人次造訪。

彭偉族說,去年度遊客統計數字雖然衝高,但實際調查發現,韓國旅客到花蓮只到太魯閣、七星潭「一日遊」,未於花蓮留宿,旅館民宿並無受惠。未來花縣將參加國外旅展加強行銷,希望增加國際觀光客留宿花蓮的天數,而交通部、台鐵局也與花蓮業者合作推出「車+酒」觀光列車,一次解決車票難買、增加旅館住房率。

曾任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認為,台灣觀光業者應掌握時代趨勢多多創新、拓展客源,並與周邊產業連結合作。他舉例,會議展覽產業附加價值高,政府應鼓勵慈濟醫院、東華大學等單位舉行國際型研討會,順便留宿在花蓮觀光。

許傳盛說,東服中心與交通部觀光局辦理「花東永續旅遊自主門戶整合行銷計畫」,整合包括包機補貼、創意遊程、行銷等資源,他認為花蓮作為觀光大縣,應做好品質、找出「不可替代的在地化特色」才是真正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