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圍國小掃街 148學童無一缺席

學生到公所表演舞龍舞獅,公所則回贈一千元紅包。(記者林敬倫攝)

學生到公所表演舞龍舞獅,公所則回贈一千元紅包。(記者林敬倫攝)

2018/01/23 06:00

走出校園培養愛鄉情懷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國小全校一百四十八名學童,昨天拿著掃把在壯圍市區打掃,並到鄉公所舞龍舞獅、吹口琴及打跆拳道,向辛苦的公務員拜早年,鄉公所則回贈一千元紅包;壯圍國小校長徐博正指出,帶著孩子走出校園打掃、表演,希望學習回饋社會,培養愛鄉情懷。

壯圍國小自民國一百年開始,就在學期末段考之後,安排學生走出校園、走進壯圍市區打掃街道;今年全校一百四十八名學生全部參與,無一請假;學生從學校出發,沿著鄉公所、代表會、衛生所、派出所、農會及消防分隊等公家機關的周邊道路,全部打掃乾淨,並拿著反毒、反菸、健康飲食等標語,沿路向街坊鄰里宣導。

舞龍舞獅向公所拜早年

掃街結束,學生來到鄉公所表演舞龍舞獅、吹口琴及打跆拳道,以精彩演出向公務員提早賀年;公所員工暫時放下手邊工作欣賞,回報熱情的掌聲,鼓勵與肯定孩子的表演,並致贈一千元紅包獎勵。

壯圍鄉長簡文魁說,孩子愛護地球掃街,讓環境變得更好,造福當地店家,鄉公所非常感謝,也要感謝學生來表演向公所拜早年,公所會協助校方挹注相關經費,提升教學品質。

校長徐博正說,學生是壯圍的孩子,是成長的故鄉,就要學習愛護環境,以實際行動回饋故鄉,學校年年舉辦掃街,希望培養學生愛鄉情懷,也讓生活環境變得更乾淨。

三年級吳姓學生說,參與掃街活動很有意義,除了更認識家鄉,看見街道店家的笑容,親切的招呼,心裡很高興;六年級黃姓學生指出,下學期就要畢業了,他是跆拳道社員,每年參與掃街與表演,能將所學展現給大家看,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很光榮。

學生以跆拳道表演,向辛苦的公務員拜早年。(記者林敬倫攝)

學生以跆拳道表演,向辛苦的公務員拜早年。(記者林敬倫攝)

壯圍國小昨天上午全校148名學童,拿著掃把在壯圍市區打掃。(壯圍國小提供)

壯圍國小昨天上午全校148名學童,拿著掃把在壯圍市區打掃。(壯圍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