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影射假訃聞案 冬山代會主席駁斥

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日前遭人匿名寄發假訃聞,向警方報案。(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日前遭人匿名寄發假訃聞,向警方報案。(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2018/01/23 06:00

黃強呈︰若有關 願受最嚴厲詛咒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日前遭人匿名寄發「假訃聞」,預告下月十六日是「死期」,因內文有林峻輔完整個資,坊間影射訃聞與冬山鄉代表會及主席黃強呈有關。黃出面澄清,強調「訃聞若跟我有關,我就退出政壇,也願受最嚴厲詛咒」。

民進黨冬山鄉長初選民調有林峻輔、黃強呈及縣議會秘書長陳茂琳參與,最後由林峻輔出線代表參選下屆鄉長。未料,宜蘭縣許多鄉鎮市長及民意代表在一月十一日都收到匿名訃聞,內文寫著:「林俊甫在二月十六日凌晨,遭到天譴曝屍荒蔓意外身故」,訂三月三日公祭火化。

這封「未來訃聞」內文驚悚,引起地方譁然;林峻輔發現被人詛咒,且相關的電話、地址、出生日期與親屬等個資均無誤,認為針對性相當強烈,因此發表「不自殺聲明」並向警方報案。

外界謠傳訃聞與選舉有關,並將來源指向代表會影射黃強呈。黃強呈昨天聲明,民調輸給林峻輔他沒有異議,但假訃聞事件發生後,外面謠傳相關個資只有代表會才有,影射與他及代表會有關,讓民眾對他人格產生疑慮,這很不公平。

林峻輔籲民眾勿揣測

黃不滿的說,代表的個資沒人有權調閱,外界指控是「莫須有」,若有人指名道姓汙衊,不論是針對他或代表會,都將會循法律途徑討回公道。他並強調「假如訃聞是我寄發或唆使,我就退出政壇,也願受最嚴厲詛咒」。

警方已鎖定對象偵辦

林峻輔表示,全案已由檢調偵辦中,希望事件儘快落幕,也呼籲民眾不要揣測是誰發假訃聞,以免影響偵辦方向;據了解,警方已鎖定特定對象,朝恐嚇、妨害名譽偵辦中。

謠傳訃聞與選舉有關,並將來源指向鄉代會,主席黃強呈出面駁斥。(記者張議晨攝)

謠傳訃聞與選舉有關,並將來源指向鄉代會,主席黃強呈出面駁斥。(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