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色公園剛啟用 家長飆罵變「危機公園」

朝陽公園內的鈕扣獅遊具甫完工不久,就被玩壞,貼上維修中的公告。
(顏若芳議員研究室提供)

朝陽公園內的鈕扣獅遊具甫完工不久,就被玩壞,貼上維修中的公告。 (顏若芳議員研究室提供)

2018/01/23 06:00

朝陽公園遊具毀壞 小朋友受傷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為了不讓公園充斥罐頭遊具,北市文化局挹注八百萬元經費,推動「公園不再大眾臉計畫」,邀請設計師改造在地特色公園,本月四日市長柯文哲還出席啟用典禮,宣告送給市民一份「新春大禮」。未料,短短半個月時間,北市議員顏若芳就接到不少家長投訴,指位在大同區的朝陽公園遊具一直壞,還有小朋友因此受傷,讓家長怒批根本「危機公園」。

文化局打造「一大五小」共融式遊戲場,一月初剛啟用四座,其中朝陽公園「鈕扣獅」遊具斥資近九十七萬元經費,獅身用鈕扣設計成攀爬網,兩側裝有響板等可發出聲音,眼睛則是凸透鏡,背後有可轉的滾珠迷宮,扯動觸鬚還會發出獅吼聲。

挨批不實用 童︰以前比較好玩

顏若芳昨指出,「鈕扣獅」遊具從啟用至今半個月,就已修了兩三次。她直言,不管是共融式或特色公園,除了設計美感,重點在於要安全實用,讓小朋友可以開心來公園安心玩。

顏若芳認為,不應設置遊具後,又規定小朋友不能玩得「太用力」,盼未來改造新公園能規劃周全,不要等到有人受傷才變更設計。

在地居民張姓阿嬤則不滿批評「什麼特色公園,根本是危機公園!」她家三歲小孫子在攀爬鈕扣獅時,因為網目設計太大,一個踩空摔下來撞到額頭,「整個瘀青,我看了很揪心啊!」北市府花了這麼多人民的錢,是不是可以做好一點。

她也說,這些遊具都是四歲以下小朋友來玩,遊具設計時卻沒有考慮到小朋友的需求,連她孫子都說「以前的公園比較好玩,有溜滑梯和搖搖馬」。

文化局︰均通過檢驗 仍將改善

對此,北市文化局文創科長吳俊銘強調,遊具都有經過國家標準(CNS)、專業檢測機構SGS的檢驗,不過難免還是會有突發意外,將透過設計的方式改進,後續會再觀察使用者的行為,如果跌落的狀況頻繁,會再加設網子,避免小朋友摔落。

設計師團隊補充,遊具高度及間隔距離都符合法規,必須設計這麼大,因若設計太小擔心孩童的頭部會卡住,損壞部分已補強加強,希望可以越來越符合在地需求。

遊具部分結構例如響板,在開幕當天便已發生損壞,文化局表示,目前皆已重新加固。(記者沈佩瑤攝)

遊具部分結構例如響板,在開幕當天便已發生損壞,文化局表示,目前皆已重新加固。(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