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度球後… 設計推廣專案再出包

2018/01/23 06:00

文化局︰持續溝通和修正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去年獲一億元經費推動「設計推廣專案」,主打設計導入社區和公園,昨卻爆出啟用半個月的特色公園根本「危機公園」,不但遊具一直壞,還有小朋友受傷。事實上,這並非「設計推廣專案」頭一次出包,去年為宣傳世大運而設的互動式街頭裝置「速度球」,才展出兩天就掛上緊急維修牌子,此外也多次被議員發現設計成品用沒幾天就拆,挨批根本把納稅人當冤大頭。對此,文化局昨表示,會持續溝通和修正。

北市文化局歷年配合世界設計之都編列上億元經費,以硬體設施妝點北市角落,由於執行內容與計畫差異過大,整體欠缺規劃,去年遭審計部指正,市府卻仍在一○六年度轉換名目編列一.三八億元的「設計推廣專案計畫」預算,最後準列一億元通過,一○七年度也再度編列近億元預算。

文化局表示,「設計推廣專案」以藝術設計導入社區、公園導入設計、街角遇見設計為三大主力,除結合大內藝術節,並推動公園不再大眾臉計畫、微光計畫等項目。

文化局坦言,過去的設計之都活動不少,卻過於點狀,如備受爭議的變電箱、小招牌等,都因規模較小而為人詬病,因此今年重點會擺在設計導入社區跟公園,不管是公園遊具或速度球,都是給設計師的挑戰,將持續不斷溝通跟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