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移樹 護樹志工爬樹阻擋

護樹團體爬到樹木上,雙方持續僵持。(記者鍾泓良攝)

護樹團體爬到樹木上,雙方持續僵持。(記者鍾泓良攝)

2018/01/23 06:00

宣告暫停移樹 市府指依法行政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去年五月核發給遠雄移樹許可,准遠雄進行大巨蛋旁、光復南路上卅三棵行道樹的移樹作業,期間護樹團體不停抗爭,要求市府與遠雄在大巨蛋司法釐清之前禁止移樹,最後還是在去年七月完成斷根程序。而經過半年的樹木養根後,遠雄所委託的樹花園公司昨要啟動移樹作業,而松菸護樹志工團昨約上午八時十五分進入工地護樹,並有志工爬到樹木上,雙方持續僵持;遠雄在昨天上午十一點也宣告暫停移樹作業。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說,相關作業依法行政,現場情況會有市府人員隨時因應。

松菸護樹志工團昨早於光復南路人行道舉布條,表示大巨蛋的司法至今都還沒有定案,為什麼要急著移樹。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代表游藝表示,目前約有十幾位護樹志工廿四小時看守這些樹木。對於已斷根樹木是否可續生長,游說,只要把樹木的擋根板拿掉後,樹木還是可以繼續留在原地生長;也說上週五已向市府提出樹木保護,但尚未收到回覆,強調就算已斷根,老樹仍應該受到樹保的保障。

樹花園總經理陳鴻楷說,現在行道樹底下土球有一噸到六噸,「只要吊運過程中有干擾、拉扯,非常危險」,不僅可能危害陳抗者,更可能波及來往車輛。樹花園也發聲明,目前行道樹處於斷根、養根,新生鬚根很脆弱,呼籲護樹團體應本於愛樹初衷,不應爬樹造成樹木二次傷害。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移樹按照合約是市政府應辦事項,柯市府要遠雄幫忙執行移樹工程,因而投入成本義務幫市府進行;面對陳抗團體,市府應考量到風險,遠雄必然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才能執行工程,有待市長公權力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