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籤率平均4.5% 秀朗青宅25日抽籤

全國首創與派出所共構的社會住宅,其中1到4層提供給永和秀朗派出所使用,5至9層作為青年社會住宅向有需求的民眾招租。(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全國首創與派出所共構的社會住宅,其中1到4層提供給永和秀朗派出所使用,5至9層作為青年社會住宅向有需求的民眾招租。(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2018/01/23 06:00

622戶符合資格 分三類抽28名額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秀朗青年社會住宅,是全市第一個共構式青年社宅,在去年底共有七一三戶申請,審查後有六二二戶符合抽籤資格,昨天起開放線上查詢,將於廿五日上午十點半在市府四樓公開抽籤,預計三月中旬簽約入住;市府城鄉發展局指出,將分三類抽取二十八戶名額,平均中籤率僅約四.五%,僧多粥少、競爭激烈。

秀朗青年社宅的審核合格戶共有六二二戶,其中弱勢優先戶有一九三戶,要抽九戶,中籤率近四.七%;一般民眾戶有四二三戶,抽十八戶,中籤率最低、約四.三%;敦親睦鄰戶有六戶,只抽一戶,中籤率十六.七%。

城鄉局表示,公開抽籤將決定弱勢優先戶看屋、選屋的順序,弱勢優先戶會依照當初填寫資料進行分數評比,遇到同分採用抽籤,睦鄰戶與一般戶是以電腦抽籤順序,排序比較後面的申請戶可保留等待遞補資格。

城鄉局局長柳宏典指出,這是全國首創與派出所共構的青年社會住宅,將原本老舊的永和秀朗派出所拆除,重建為地下二層、地上九層的建物,一到四層是秀朗派出所,五至九層作為青年社會住宅提供招租。

約廿六坪的二房一廳房型共有四間,提供弱勢優先戶申請,租金為一萬五千元;十三坪到十七坪不等的一房一廳房型共有二十四間,弱勢優先戶的租金從七千五百元到九千八百元不等;一般戶與睦鄰戶都是十三坪到十七坪不等的一房一廳房型,租金從九千二百元到一萬二千元不等,都有床架、衣櫥、冷氣、熱水器、廚具等基本配備。

柳宏典表示,全棟青年社宅納入無障礙通用化設計,獲得全國第一件「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候選證書」,所謂的住居空間通用化,就是讓全齡通用皆可安心居住,對居住安全及管理更有保障。

申請人可在線上查詢(http://www.planning.ntpc.gov.tw/),輸入身分證字號查詢是否符合資格,廿五日可搜尋「我愛陳香菊」臉書收看直播,詳情電洽2960-3456分機7274、7277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