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灰濛濛 氣象站:水氣非空污

恆春早上午灰濛濛,居民以為空污南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早上午灰濛濛,居民以為空污南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1/23 06:00

沒落山風 水氣蒸騰所致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南部受毒氣級空污紅害影響,已經連續多日空污爆錶,恆春半島成為南高屏地區唯一的「綠地」,但昨天早上十點前一度霧霾罩頂,恆春居民驚呼「失守」,所幸中午後恢復藍天,恆春氣象站澄清「是高濕度造成水氣,空污僅些微影響。」

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南高屏地區至少還有三天紅害,南高屏前天除恆春站,另二十個空氣品質測站一度全面紅害,昨依舊維持在不良等級,恆春半島昨早天空灰濛濛,空品上升至黃色的普通級(AQI介於51至100),還加上霧茫茫現象,居民擔憂空污南下。

中午霧氣消失 恢復藍天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表示,恆春半島早上的灰濛濛反常景象,主要是沒有落山風(東北季風)吹拂,南方水氣豐沛造成陸地上的水氣蒸騰,整體濕度一度高達七十五%,中午後已經下降到六十%以下,霧氣狀況自然消失,與空污關係不大。

薛全義說,南高屏地區的霧霾現象,對恆春半島僅些微影響,霧霾隨著東北風南下時,恆春半島的落山風也旺盛,細懸浮微粒等污染物無法滯留,產生清淨空氣效果,恆春半島平均每年只有十天處於不佳狀態,與南高屏高達一百天以上空污形成天壤之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